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冷空氣強掃台灣!才剛回暖3天「瞬凍下探13度」 又被鋒面夾擊「變天雨區再擴大」影響時間曝光

冷空氣強掃台灣!才剛回暖3天「瞬凍下探13度」 又被鋒面夾擊「變天雨區再擴大」影響時間曝光前幾天的跨年跟新年假期,不少人都感受到氣溫驟降,強冷空氣襲來 ...




冷空氣強掃台灣!才剛回暖3天「瞬凍下探13度」 又被鋒面夾擊「變天雨區再擴大」影響時間曝光

前幾天的跨年跟新年假期,不少人都感受到氣溫驟降,強冷空氣襲來,讓今年的冬天很有感覺,今天(3日)開始東北風開始減弱,除了東半部、北海岸、大台北等地,雲量稍多、偶爾有降雨外,其它地區多是晴朗的好天氣,氣溫也稍稍回升,不過接下來又有鋒面要報到,除了水氣明顯增多外,馬上又要變天,強冷空氣降臨台灣,氣溫下探13度!

圖片來源:《Yahoo奇摩新聞》



據《Yahoo奇摩新聞》報導,前幾日東北風增強,不少人都在寒冬中度過跨年,隔天一早元旦更是冷颼颼,不過今天開始各地回暖,北台灣的白天溫度大約在20~22度左右,中南部也有27~28度的舒適溫度,東半部則是22~24度,大致上來說,除了迎風面外,太陽公公幾乎都會露面,降雨機率極低。

圖片來源:《Yahoo奇摩新聞》、《CTWant》



不過短暫放晴回暖後,從5日開始,水氣會開始漸漸增加,各地雲量、降雨機率也增多,一直到6日~7日(週四~週五),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都會有局部雨,另外中層雲系也開始從南海往台灣移入,各地氣溫都下降,日夜溫差也開始變大,各地溫度大約在13~15度之間。

圖片來源:《Yahoo奇摩新聞》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波冷空氣大約持續4天左右,不過週六開始中層雲遠離台灣,降雨機率降低,不過大致上仍受東北風影響,到了週日冷空氣又為略為增強,到時候氣溫又會下降,民眾一定要注意防寒,另外氣象局也提醒,除了低溫以外,近期清晨容易出現大霧,有外出駕車的民眾,也要注意減速慢行,以免發生危險。

影片來源:中天新聞



大家要多注意防寒,家中有對溫差敏感的長輩、孩子,也要多注意身體狀況!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