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警方與港大研防電郵騙案系統 識別可疑電郵 + 本月免費推出

公司電郵騙案肆虐,本港去年首11個月錄得512宗電郵騙案,涉及金額逾14億元。為打擊電郵騙案,警方聯同香港大學研發一套可疑電郵偵測系統「V@nguar ...






公司電郵騙案肆虐,本港去年首 11 個月錄得 512 宗電郵騙案,涉及金額逾 14 億元。為打擊電郵騙案,警方聯同香港大學研發一套可疑電郵偵測系統「V@nguard」,協助中小企業自動識別可疑電郵,有關系統將於本月十日免費推出。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張偉豪表示,企業員工每大需處理大量電郵及匯款指示,難以用肉眼偵測每封電郵的真偽性,當騙徒在電郵中加上即時回覆、緊急等字眼,甚至假裝公司的高層,向員工施壓,員工便可能不小心墮入騙局。



▲圖片來源:Now新聞台



而同部門的高級警司黃震宇綜合電郵騙案分析後指,假冒電郵佔本港電郵騙案的七成,騙徒僅更改電郵域名中的某個字母,或使用完全不同的電郵,但將「寄件者顯示名稱」改為受害公司的生意夥伴,就能騙取大額匯款。



由見及此,警方聯同香港大學研發「V@guard」偵測系統,自動識別可疑電郵,以防範本港企業墮入電郵騙案。企業安裝系統後,每當收到新電郵,系統會自動與儲存於帳戶內的電郵地址對比,若發現是可疑電郵,便會顯示紅色警告字句,並可將地址列入「垃圾郵件清單」。



參與研究的港大計算機科學系教授姚兆明指,系統只會企業本身的伺服器運作,因此所有的記錄亦只會留在自身的伺服器上,包括已知寄件人清單,以及垃圾郵件,不存在私隱洩漏問題。



「V@guard」並將在1月10日正式推出,首階段只可安裝在 Linux 作業系統運行的電郵伺服器上,並已邀請數碼港的初創公司及相關中小企參與先導計劃,若希望使用或取得有關系統的資訊,可透過「守網者」網頁免費下載安裝,及可透過香港大學等網站取得相關資訊。



資料來源:Now新聞台


unwire.hkn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