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日本超級電腦誤刪 77TB 檔案 3401 萬份研究數據被刪除

有外國媒體稱,京都大學開放學術研究單位使用的超級電腦於備份時意外刪除近77TB的檔案,共約3,401萬份研究數據檔案被刪除,涉事研究單位共14個。京都 ...






有外國媒體稱,京都大學開放學術研究單位使用的超級電腦於備份時意外刪除近 77TB 的檔案,共約 3,401 萬份研究數據檔案被刪除,涉事研究單位共14 個。



京都大學回應指,由日本惠普公司製造的備份超級電腦系統的 LARGE0 檔案系統在 2021 年 12 月 14 日約下午 5 時半至 12 月 16 日約中午 12 時期間出現軟體瑕疵,而導致意外刪除近 77TB 的檔案,共約 3,401 萬份研究數據檔案被刪除,涉事研究單位共 14 個。



備份超級電腦系統的程式在刪除舊日誌文件時,把 /LARGE0 目錄下的文件錯誤刪除,即使於事後搶救亦仍有 28TB 的研究資料無法恢復。官方指使用 find 命令查找刪除超過 10 天的日誌文件包含在備份腳本中,但腳本在修改後出現紕漏,令 bash 在 shell 腳本運行時通過覆蓋腳本來釋放腳本,shell 腳本在重新加載修改後執行了包含未定義變數的 find 命令,以致錯誤刪除 / LARGE0 中的文件。



京都大學預計於 1 月底恢復備份,但備份前消失的文件則無法恢復。此外亦會保留增量備份及改進操作管理,以防再發生誤刪檔案事件。日本惠普公司則承諾對受害人士進行賠償和善後,並會負起所有責任。



資料來源:GIZMODO



unwire.hk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