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美國國會擬立法 規管黃牛黨以 Bot 網上搶貨

次世代遊戲主機PS5和XboxSeriesX上市已經約一年,全球不少消費者至今仍然無法以正價入手,有網民投訴主機都落入炒家手上。《彭博》日前報導指美國 ...






次世代遊戲主機 PS5 和 Xbox Series X 上市已經約一年,全球不少消費者至今仍然無法以正價入手,有網民投訴主機都落入炒家手上。《彭博》日前報導指美國國會正打算草擬法案,對使用網絡機械人(Bot)進行搶貨掃貨行為加強規管。



雖然相關法案並非單純針對 PS5 和 Xbox 遊戲主機,而是阻止黃牛商人透過科技進行網絡掃貨,從而囤積貴價貨品和炒賣。由於全球晶片嚴重短缺,加上疫情影響生產和物流,導致次世代遊戲主機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依賴網購的歐美消費者往往在零售商補貨時,不及有組織的黃牛黨以 Bot 搶貨,最後需要在 eBay 等渠道以炒價購買。

暫時未知有關草案何時會在國會審議,但如果法案最後獲得通過,預料對遊戲產品有正面影響,消費者因此不需要再捱炒價。

來源:PSU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