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印度發現新種壁虎「身手矯健」如武功高手 被以成龍命名

upload_article_image
印度發現新種壁虎「身手矯健」如武功高手被以成龍命名2021年10月21日16:02最後更新:17:42壁虎界「成龍」最近,印度有生物學家發現一種新品種 ...




印度發現新種壁虎「身手矯健」如武功高手 被以成龍命名





壁虎界「成龍」

最近,印度有生物學家發現一種新品種壁虎,更觀察到牠身手格外敏捷,宛如壁虎界的武林高手,一度難以捕捉。而發現這種壁虎的科學家本身是武打巨星成龍的粉絲,因此將其正式命名為「成龍壁虎」。

被發現的新品種壁虎身手矯健有如武林高手(網上圖片)

據「科學新聞」報導,最近印度生物學家發表了關於發現了12種壁虎新物種的論文,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一種格外敏捷、躲避技能也相當強的野生蜥蜴。當研究人員於西加特山脈首次發現該物種時,曾一度難以捕獲。



被發現的新品種壁虎身手矯健有如武林高手(網上圖片)

印度從事生物多樣性研究的最大非政府組織「BNHS」成員Saunak Pal憶述,「每當我們試圖抓住牠時,這種壁虎就會迅速地在兩顆石頭間跳躍,爬進最狹窄的隙縫逃走」,他說「見到這般靈活的動作,讓大家立刻聯想到『成龍』」。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