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全球 13 間大型電訊商被入侵 專家指是中國黑客所為

有報告指出近一年來由黑客發起的國家級網絡攻擊活動有所增加,早前再有網絡保安公司表示,全球超過13間大型電訊商在近三年內均曾被中國黑客入侵,指這些黑客能 ...






有報告指出近一年來由黑客發起的國家級網絡攻擊活動有所增加,早前再有網絡保安公司表示,全球超過 13 間大型電訊商在近三年內均曾被中國黑客入侵,指這些黑客能夠找出個別人士的通話及短訊記錄,甚至是用戶的個人資料等。





美國網絡保安公司 CrowdStrike 日前在其公開資料中指出,全球超過 13 間大型電訊公司近三年內曾受中國黑客入侵。名為「LightBasin」的黑客組織多次從電訊商方竊取用戶的通話及短訊記錄,範圍涵蓋全世界多個國家。電訊商伺服器一旦被入侵,組織除了可追蹤用戶手機定位外,同事話可獲取與用戶聯絡的聯絡人資料。CrowdStrike 情報部門副總裁 Adam Meyers 更表示,該黑客組織技術相當專業,稱自己在業界多年從未看過像這個黑客組織所使用的「專業度」這麼高的工具。



Adam Meyers 亦指出,該黑客組織早在 2016 年就開始入侵各國的行動電話網絡。LightBasin 的黑客會使用羅馬拼音作編碼技術的基礎,蒐集情報後將有關資料交給內部的官方機構,被質疑是由中央內部資助。除此之外,CrowdStrike 的研究資料中亦引述數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意見,認為中國黑客組織長期盜取知識版權資料,近年所涉範圍更加廣泛,顯示中國對各國的威脅逐漸擴大,擔心中國長期以此手法擴充其在電訊領域上的影響力。



資料來源:CROWDSTRIKE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