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

Starlink 能夠用於 GPS 導航 可解決訊號干擾問題

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員首次發現Starlink的訊號能夠用於導航方面,類似美國和其他幾個國家使用的全球衛星定位(GPS)的功能。俄亥俄州立大學多模式保證 ...






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員首次發現 Starlink 的訊號能夠用於導航方面,類似美國和其他幾個國家使用的全球衛星定位 (GPS) 的功能。



俄亥俄州立大學多模式保證導航自動駕駛汽車研究中心(CARMEN)主任 Zak Kassas 在聲明中表示,他們竊取了六個 Starlink 訊號,以自行研發的演算法進行三角測量,最後以小於 8 米的精準度定位了他們在地球上的位置。這個功能與智能手機 GPS 功能十分相似,而手機的 GPS 功能在特定條件下能夠精準定位到 4.9 米以內。





Zak Kassas 指出,Starlink 定位的準確性將隨著更多 Starlink 衛星進入軌道而增加。目前大約有 1,700 個 Starlink 衛星在軌道運行,而 SpaceX 的最終目標是將超過 40,000 個 Starlink 衛星送上太空。同時亦指出 Starlink 定位能夠彌補 GPS 訊號因為遠距離而容易受到自然或人為干擾的問題。SpaceX 創辦人 Elon Musk 尚未對這個新研究發表評論。



資料來源:Space.com

unwire.hk Mewe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