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東芝擬計畫全面撤出中國 大連廠房將在本月底關閉

日本東芝集團在中國大連的企業管理部門日前宣布,將於9月30日關閉當地工廠,將遣散上千名員工。這是東芝繼2013年關閉其在大連的電視工廠之後再次撤出中國 ...






日本東芝集團在中國大連的企業管理部門日前宣布,將於9月30日關閉當地工廠,將遣散上千名員工。這是東芝繼 2013 年關閉其在大連的電視工廠之後再次撤出中國。

據中國傳媒報導,東芝大連工廠負責人在八月底召開了近千人參加的會議,在會上宣布 9 月 30 日關閉工廠及遣散方案。有消息指,東芝集團將在今年 12 月底關閉在華24 座城市的 33 家工廠和研發機構。其中研發機構和精密部件生產將移遷回日本本土,而電器產品的生產線將轉往越南繼續經營。

有金融學者認為,東芝撤離在中國企業,其中一個因素是經營成本增加。「東芝在中國經營環境的問題。很多的外資企業,還有中國自身的國有企業,民營企業都發現勞動力成本上漲,已經到了讓人吃驚的地步。另外,中國政府動輒對日本及歐美企業雖然口頭上歡迎,但是實際上,很多政策是相當不友好的。」



資料來源:NIKKEI Asia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