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遭退學改當外賣員 26歲學霸男重考以高分再升大學

upload_article_image
遭退學改當外賣員26歲學霸男重考以高分再升大學2021年09月15日14:21他自稱是反面教材。湖北省襄陽市一名26歲男子,數年前因大學學業成績欠佳遭 ...




遭退學改當外賣員 26歲學霸男重考以高分再升大學





他自稱是反面教材。

湖北省襄陽市一名26歲男子,數年前因大學學業成績欠佳遭到退學,於是當上外賣員,今年他決定捲土重來,再次應考高考,終成功考獲623分佳績,再次升讀大學。這次「逆襲」成功引起網民熱議,大讚他的經歷勵志,不過他直言自己只是反面教材,籲網民不要以他為榜樣。

網上圖片



綜合內媒報道,今年26歲的王威在2013年首次應考高考,當時以590分的成績考入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工程與科學系,不過他入學後不久便對所學的專業和學業失去了興趣,開始沉迷電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對學習沒有了興趣和動力。」

網上圖片



到了大學四年級,王威更因成績嚴重落後,遭到校方退學。離開校園後,他在北京先後做過輔導老師及製衣廠搬運工,最後選擇回到家鄉湖北襄陽,當上一名全職外賣員。外賣員工作不時日曬雨淋,他直言辛苦得多次覺得捱不下去,「送外賣經常有意外。電梯停電要爬樓梯,最高爬了30多層,爬上去的第一感覺就是我想跳下去,我不想走下去了,真的想跳下去。」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