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比恐龍更古老!貴州池塘現「神秘浮游生物」竟是瀕危「活化石」

比恐龍更古老!貴州池塘現「神秘浮游生物」竟是瀕危「活化石」2021年08月02日13:42最後更新:13:51桃花水母最近內地貴州省有一戶人家在自家後 ...






比恐龍更古老!貴州池塘現「神秘浮游生物」竟是瀕危「活化石」





桃花水母

最近內地貴州省有一戶人家在自家後院池塘內發現許多細小的不明生物,之後竟官方檢驗後發現竟是一種比恐龍還要古老的活化石「桃花水母」(Craspedacusta),屬於世界「瀕危級」物種。

影片截圖

據內地媒體報導,日前貴州省銅仁市萬山區萬山鎮一戶人家在自家後院的吃糖水中發現一些白色透明的浮游生物,於是通報當地相關部門。銅仁市農業農村局漁業技術推廣站、貴州大學動物科學學院水產科學系得知後,前往現場觀察,將生物撈起後查看,最終確認是「桃花水母」。



影片截圖

據貴州大學動物科學學院水產科學系教授姚俊傑表示「我們講恐龍是化石,實際上桃花水母存在的年份比恐龍要早得多,現在推算桃花水母出現的年份,至少是在5億年以上,有的推測是在5.5億年以上,在這種水體中出現,那麼我們肯定要想辦法保護好」。對此,專家認為除了發現水母的池塘,周邊的環境也要一起維護。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