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流產後再懷孕!孕媽淚嘆「苦撐8個月沒保住」求子路上少了好運 心碎「抱手上才是真的」:該繼續努力嗎

流產後再懷孕!孕媽淚嘆「苦撐8個月沒保住」求子路上少了好運 心碎「抱手上才是真的」:該繼續努力嗎在人生旅途中會有許多重要時刻,其中成為人父人母、體會養 ...




流產後再懷孕!孕媽淚嘆「苦撐8個月沒保住」求子路上少了好運 心碎「抱手上才是真的」:該繼續努力嗎

在人生旅途中會有許多重要時刻,其中成為人父人母、體會養兒育女的點滴,也是許多人的夢想。只不過不是所有夫妻在求子路上都能一路順遂,有時就算吃遍了中西藥、挨了好幾百針,也不一定能換來珍貴的緣分....。

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示意圖)



新光醫院婦產科醫師「何鎮宇」日前就在臉書粉專分享了一段「An小姐」的故事。An小姐是何鎮宇的病患,一頭長髮的她長相非常清秀,有時是自己來看診、有時是和老公一起來,何鎮宇形容夫妻倆:「郎才女貌,老公是個很正面積極的人,平常也很忙碌。」經過一段時間的門診諮詢,吃了兩周的排卵藥後,An小姐順利傳來懷孕的好消息,不過這才是一切挑戰的開始。

圖片來源:小宇醫師 - Dennis 婦產職人紀事錄FB



其實An小姐在過去曾經歷過一次流產,再次順利懷孕除了興奮期待以外,也藏著一絲過往經驗帶來的害怕。何鎮宇說到,在備孕期間所有的門診An小姐總是準時抵達,客氣又禮貌的配合所有安排,不過醫師總能感覺到An小姐在言談間透露著說不上來的疲憊...而寶寶的狀況起初非常穩定,好不容易來到了第8個月的妊娠,卻突然傳來壞消息。

圖片來源:中國廣播公司(示意圖)



醫師悲痛的說到:「這一胎原本平順的旅程,直到子宮頸無聲無息地變短,安排了第一次子宮頸環紮術,第二次緊急環紮手術時羊膜更作勢要從子宮頸露出,我們想盡力守住腹中胎兒,但⋯終究還是迎來百感交集的一刻。」失去寶寶之後An小姐和老公悲傷不已,但還是寫了一張暖心卡片送給醫師。

圖片來源:champimom(示意圖)



An小姐除了感謝醫護人員在這段期間的照顧,也對自己在疫情間住院感到抱歉,同時也感嘆自己的運氣實在不好:「求子的路上總是少那麼一點幸運,凡是盡可能齊全準備好,但就是少了幸運,再次體認到只有抱在手上才是真的!」字字句句都讓人格外不捨,最後An小姐也打起精神表示等到休息好還是會繼續踏上這段未知旅程。

圖片來源:小宇醫師 - Dennis 婦產職人紀事錄FB



An小姐的求子路也讓何鎮宇醫師想起韓劇中的同為婦產科醫師所說的台詞:「有時候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們身上。」祝福An小姐未來能夠繼續努力,並且順利抱起自己的寶寶。而An小姐事後也向《三立新聞網》表示,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雖然沒有譜出好結局,但也希望能解此鼓勵到同樣辛苦的孕媽咪,雖然這是一條漫漫長路,但沒有人是孤單的,一定要牽起彼此的手繼續努力,同時也要相信寶寶已經在到來的路上。

圖片來源:小宇醫師 - Dennis 婦產職人紀事錄FB



真的很讓人捨不得...希望An小姐和其他一樣辛苦求子的媽咪們,都能夠早日傳來好消息!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