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後悔與父不親!李安認今成就「全靠爸生前1語鼓勵」卻嘆:慚愧長存 片場親慰喪父下屬「勾回憶秒落男兒淚」

後悔與父不親!李安認今成就「全靠爸生前1語鼓勵」卻嘆:慚愧長存 片場親慰喪父下屬「勾回憶秒落男兒淚」知名大導演李安曾獲得多項國際電影大獎,名聲享譽全球 ...




後悔與父不親!李安認今成就「全靠爸生前1語鼓勵」卻嘆:慚愧長存 片場親慰喪父下屬「勾回憶秒落男兒淚」

知名大導演李安曾獲得多項國際電影大獎,名聲享譽全球,在影壇佔有無與倫比的地位,說他是當今華人第一導演一點也不為過!但最令人敬佩的是,擁有無數光環加身、在業界享受說一不二話語權的李安,卻始終謙遜把姿態放得很低,還直言:「自己把這輩子最好的都給了演員...」而如今正逢88父親節,為人子的李安也罕見提起已逝的父親,其中更揭露了父子間的難解心結,坦承自己對父親的愧疚始終未散...2度在片場淚崩的模樣令人心疼。

圖片來源:奇摩新聞,下同



據《ETtoday》報導,李安坦言,自己的父親李昇在世時當過文官、也做過台南一中校長,在當時社會上是相當德高望重的人士,然而,或許也正因為爸爸把心力全放在公事上,讓李安與爸爸並不特別親近:「從小我跟媽媽很親,我也滿膩著她的,她對我也比較寵愛,所有心裡面勾結都是跟父親...」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雖然與爸爸並不是理想中的那種親子相處,但李安也表示,自己之所以能迎來人生的轉機,全是多虧了父親的鼓勵,「當初在美國拍完《臥虎藏龍》跟《綠巨人浩克》後,感覺很疲累,也沒有什麼野心。」於是在那時跟父親坦承:「我要退休了,我受不了了...」但爸爸知道孩子的成就遠不止如此,先是對他說:「你教書吧!」但李安不願,爸爸就勉勵他,不然再拍一部片!



可無奈遺憾的是,那時李安因為父親的話,還在考慮要不要接下《斷背山》的導演工作時,就接到弟弟致電父親離世消息,未能好好告別的遺憾,讓李安想到此處忍不住心痛直言:「對父親的愧疚始終未散...」



圖片來源:TVBS



事實上,李安後來東山再起,但每次只要遇到與父親有關的事情還是難免觸景傷情,就曾在拍攝《色.戒》,因為聽聞片場人員父親過世卻沒能回家奔喪,身為大導演的他馬上放下手邊工作急忙去安慰對方,但說著他也勾起情緒讓淚水當場潰堤...再後來是在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因為一句台詞:「從來沒有跟父親說再見,從來沒有好好的說一聲再見。」也讓李安當晚又崩潰了一次。





看到李安導演的家庭故事,真心覺得無論如何,我們身為子女都應該要好好把握機會關心父母,因為這不僅是盡孝的表現,也使我們減少將來在心中留下遺憾的機會。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