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沈春華預約AZ疫苗「兒子中肯分析」網讚爆:觀念很正確 自曝「兒1周零用錢不到400」多少能耐有多少開支

沈春華預約AZ疫苗「兒子中肯分析」網讚爆:觀念很正確 自曝「兒1周零用錢不到400」多少能耐有多少開支被選為「最被信任新聞主播」的沈春華,從事電視工作 ...




沈春華預約AZ疫苗「兒子中肯分析」網讚爆:觀念很正確 自曝「兒1周零用錢不到400」多少能耐有多少開支

被選為「最被信任新聞主播」的沈春華,從事電視工作超過30年,生涯共拿下13座金鐘獎,更擔任晚間新聞主播長達22年,見證台灣許多重大新聞現場,不過她2012年告別主播生涯,轉為電視圈發展,至今雖鮮少曝光,她仍相當關心社會議題。有鑑於近期疫情漸趨緩,台灣疫苗也陸續到貨,除了鴻海、台積電與上海復星11日完成合約,將引進1000萬劑BNT疫苗,最快9月到貨,日本也第三度對台灣捐贈疫苗,追加提供約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近日卻傳出有民眾「挑廠牌打」的情況,對此沈春華也分享兒子的回應,被許多網友讚爆!

圖片來源:橘世代、沈春華臉書,下同



今年62歲的沈春華18日開心在臉書分享,自己已經預約要先打AZ疫苗,她也把此消息告知在美國工作的兒子,沒想到卻得到兒子回覆「媽,恭喜,越早能打到的疫苗就是好疫苗!早打就早有防護力!」讓她笑虧兒子不愧是修過公衛學分的,說起話來怎麼都有點官腔。



其中沈春華兒子超中肯的回答,也在網上掀起熱議「這是實話,越早打疫苗,多一分抵抗力」、「觀念非常正確」、「與其枯等莫德納不如現在趕快去打第一劑AZ,獲得起碼的保護力,這就像考試,至少先有60分也好,什麼都沒打就是0分,和60分差很遠」。



而沈春華昨日也分享施打完畢的感想,除了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之外,也大讚現場動線流暢,「幸安國小場地寬敞舒適,國泰醫院負責執行真給力」。



事實上,沈春華不僅專業親民形象受人愛戴,她對於一雙兒女的教育更是許多人效仿的對象,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她對於兒女金錢觀的培養,她認為在資源豐富的環境下,很難激發孩子的「求生」壓力,但正因如此,沈春華格外注意孩子的金錢觀是否有偏差,不厭其煩地提醒孩子們,每一塊錢,都不是理所當然。



她期盼,她的兒女能夠學會成為金錢的主人,不僅懂得善用資源,更能進一步獨立自強,變成有能力開創資源的人。



為此,沈春華透過給予零用錢的觀念來培養孩子金錢觀,她自爆,她的小孩國小前,完全沒有零用錢,國中以後一周可以用150元,高中則調整為一周350元。如果還有其他必須超出零用錢的花費,她會與兒子討論商量這筆支出是否必要,透過討論,可以幫助父母瞭解孩子的想法以及消費傾向何在,也提供一個建立孩子金錢觀念的機會。

圖片來源:今周刊



沈春華說:「有多少能耐,才能夠有多少開支!沒有任何東西,是父母理所當然給你的!」她不諱言的確買過一些有點奢侈的東西給孩子,但,那絕對是偶一為之,絕不是沒事就這樣寵小孩。她舉例,像是兒子念大學的時候,買了一件潮牌牛仔褲給他,兒子原本看到價格還不敢買,最後沈春華還是掏腰包買給他。



她說:「因為我本來就跟他說好要送他一個禮物,我希望他開心,但是,回家後,我也認真地告訴他,這褲子可能是很多學生好幾個月的生活費。 」沈春華教育兒子,要小孩懂得珍惜物品與金錢,並懂得錢要花在刀口上的道理!



最後沈春華也說自己給孩子最大的禮物就是培養他們經濟獨立,「我不要我的孩子變成只會依賴父母的啃老族,我們苦心栽培他們,就是要他們能夠學會獨立自主,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將來能自給自足,甚至行有餘力,還能夠挑起責任,照顧其他的人,這樣我也就放心了!」



沈春華的教養觀念真的很棒!值得很多媽媽學習!



參考來源:親子天下、三立新聞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