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穿越歷史!嘉峪關無人區藏「黑山巖畫」延綿2千里

穿越歷史!嘉峪關無人區藏「黑山巖畫」延綿2千里2021年07月20日13:03最後更新:13:49記錄歷史的「畫冊」在聞名於世的「天下第一雄關」甘肅嘉 ...






穿越歷史!嘉峪關無人區藏「黑山巖畫」延綿2千里





記錄歷史的「畫冊」

在聞名於世的「天下第一雄關」甘肅嘉峪關,有一處深藏於深山無人區的國寶「黑山巖畫」,其中刻畫了包括人物、舞蹈、佛塔、動物、狩獵等逾20種不同類型的圖畫,達200多幅,延綿約2公里,記錄下先人勞作以及閒暇活動的真實場景,壯觀恢弘,極具歷史研究價值。

影片截圖



據內地「梨視頻」報導,嘉峪關「黑山巖畫」是1972年於當地開採的鋼鐵公司職工首度發現的,在1978年、1986年兩次文物普查中發現多處。

影片截圖

「黑山巖畫」全稱為「黑山摩崖淺石刻巖畫」,位於嘉峪關市西北約20公里黑山峽谷的陡崖峭壁上,內容以人物、舞蹈、佛塔、動物、狩獵等逾20種類型為主,目前總共發現戰國至明代時期巖畫212幅,所佔面積約12平方公里。

- 閱讀更多 -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