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瑞典大學研發隔音螺絲 石灰牆傳播的噪音降低9分貝

生活當中少不免遇上不同的噪音,聽得多更會影響心情。近日有一款由瑞典大學研發的隔音螺絲,可以將通過石灰牆傳播的噪音降低9分貝,可成為現時昂貴隔音牆的替代 ...






生活當中少不免遇上不同的噪音,聽得多更會影響心情。近日有一款由瑞典大學研發的隔音螺絲,可以將通過石灰牆傳播的噪音降低 9 分貝,可成為現時昂貴隔音牆的替代方案。





近日,瑞典馬爾默大學(Malmo University)研發材料科學和應用數學研究員 Håkan Wernersson 研發了一款特殊螺絲,並將其暫命名為 Sound Screw,可以有效將通過石灰牆傳播的噪音降低 9 分貝。而這款螺絲的運作原理就是通過一個彈簧機制來「控制」噪音。螺絲的中間運用裂開設計並設有彈簧,在螺絲尖端連接到另一個木質支架上,而頂部則通過機械固定在石灰牆上面。





研究指出,目前隔音牆的價格相比普通牆壁高出 7 倍以上,而這款特殊隔音螺絲將成為較便宜且容易安裝的替代方案。不但有效節省時間及金錢,更可令建築物擁有更纖薄的牆壁。這款隔音螺絲尚未正式推出,但已經率先於瑞典公佈,而團隊亦表示正計劃於近期內向全球發佈,因此有興趣的話可以期待一下。



資料來源:Gizmodo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