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世界最長壽熊貓!38歲「超級母親」離開人世壽命等同130歲人瑞

世界最長壽熊貓!38歲「超級母親」離開人世 壽命等同130歲人瑞2020年12月23日憨態可掬的熊貓能活到多少歲?12月21日,重慶動物園宣布,全球最 ...




世界最長壽熊貓!38歲「超級母親」離開人世 壽命等同130歲人瑞

2020年12月23日

憨態可掬的熊貓能活到多少歲?12月21日,重慶動物園宣布,全球最長壽的圈養雌性大熊貓「新星」已於12月8日離開世界。今年8月牠剛剛度過38歲生日,沒想到這麼快就跟大家永別。新星活了38歲4個月,這在人類的年齡中相當於130多歲。









▼新星於1982年8月出生在四川省雅安市,1983年6月被送到重慶動物園救治,從此之後就一直生活在動物園中。截至2019年底,牠共育有153隻後代,現存125隻,分別居住在20多個國家和地區。





▼今年10月底,新星開始出現嗜睡、進食減少的情況,後來更出現了呼吸困難、咳嗽、站不穩的情況,最後甚至開始腹脹、排便困難。重慶動物園邀請專家給新星檢查治療,但牠年齡太大、臟器衰竭,最後還是死亡。大熊貓的1歲大概相當於人類的3到4歲,所以38歲的新星相當於人類年齡的110歲到140歲。



▼8月15日,新星剛剛度過38歲生日。當時動物園給牠特別製作了蛋糕,還為牠唱生日歌。在圈養的熊貓裡,迄今只有2隻活到38歲,除了新星,另一隻就是一隻叫佳佳的熊貓,牠於2016年在香港離世,卒年38歲。







圈養的熊貓往往壽命比較長,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科學餵養。飼養員會根據熊貓的身體狀況、精神狀態來調整飲食。熊貓居住的環境也是精心佈置的,還會根據天氣情況調節室內的濕度和溫度。網友們得知新星離去的消息,紛紛表示:「新星成了真正的星星,要開心呀」、「相當於人類一百多歲了,也算是高壽」、「一路走好,在熊貓星球也要好好的哦」。新星,在熊貓星繼續幸福生活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