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阿爸又炸廚房嚇親台女 大家何時才記得帶殼食物唔叮得?

upload_article_image
阿爸又炸廚房嚇親台女大家何時才記得帶殼食物唔叮得?2020年02月14日(02:35下午)帶殼食品不得入內叮熱!日前,一名網友在睡夢之中突然聽到一聲巨 ...




阿爸又炸廚房嚇親台女 大家何時才記得帶殼食物唔叮得?



帶殼食品不得入內叮熱!

日前,一名網友在睡夢之中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嚇得衝到廚房查看時,才發現原來是「雞蛋惹的禍」。

(設計圖片)

她在Facebook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爸爸每天早上都會準備烚蛋給媽媽吃,但當日他心血來潮,選擇用微波爐加熱,想不到雞蛋變「炸蛋」。她無奈地說:「之前就有叮嚀過爸爸金屬、帶殼的食物不能微波,帶皮食材也得戳洞才能加熱,結果天兵的爸爸還是把栗子、雞蛋這類帶殼食物放進微波爐,三不五時就發生食材自爆慘案。」

(Getty設計圖片)



據了解,帶殼食物微波會爆開,是因為微波爐是靠水分子震動來加熱。在加熱的過程中,水分會快速蒸發,但被外殼包住無法向外擴散,導致水分與壓力衝破外殼,從而爆炸。此外,不僅是帶殼的雞蛋會爆,就算是剝完殼的烚蛋也會炸,因為蛋黃的壓力被蛋白緊緊包住。如果真的要用微波爐加熱雞蛋的話,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將雞蛋切一半再放進微波爐中加熱。

(設計圖片)



網友見此帖紛紛分享過往經驗,「以前阿嬤也是把鐵的放進去,還回我:我只是微波一下下」、「弱弱的回,我也做過此事」,「我也微波過栗子…真的也是炸的整個微波爐亂七八糟」。

(Getty設計圖片)



還有人表示,他以前我曾用微波爐加熱饅頭,結果饅頭不但焦了,還冒出大量濃煙,甚至驚動了消防隊。他提醒大家,以後再用微波加熱這種水分很少的食品時,旁邊必須放一杯水一同加熱,否則就會嚇壞整棟樓的人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