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浴火重生!攝影師重返「澳洲野火現場」驚見奇蹟 冒出綠芽「還有超溫馨一幕」驚呼:大自然好猛! _-,

浴火重生!攝影師重返「澳洲野火現場」驚見奇蹟 冒出綠芽「還有超溫馨一幕」驚呼:大自然好猛!自去年9月以來,澳洲東岸飽受森林野火肆虐,至今已延燒了將近4 ...




浴火重生!攝影師重返「澳洲野火現場」驚見奇蹟 冒出綠芽「還有超溫馨一幕」驚呼:大自然好猛!

自去年9月以來,澳洲東岸飽受森林野火肆虐,至今已延燒了將近4個月仍沒有停止的跡象,目前為止大火總共燒掉了約 3 個台灣面積的森林和住宅區,除了奪走了上億條小動物的生命之外,也造成許多人民和消防員的傷亡,總估計損失高達 7 億澳幣(台幣約 145 億)!



不少名人如雷神索爾、小丑女、妮可基嫚等等都為澳洲大火發聲,希望大家都更注意這場悲傷的意外,而許多明星也慷慨捐款,慰問在前線辛苦救災的消防人員,也希望能為失去家園的無尾熊、袋鼠等等提供一些幫助。



幸好自15日起,澳洲東南沿海終於陸續降下了80mm以上的大雨,不少網友都在社群媒體上PO出窗外暴風雨的畫面,除了維多莉亞州與新南威爾士州,墨爾本甚至降下1個月的雨量,總共撲滅了32處的火場,暫時讓這場浩劫不再延燒。



在森林大火被雨水澆洗過後,攝影師Jenny Beck也回到家鄉昆士蘭,沒想到竟看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畫面!



原來在被燒得焦黑的樹木上,竟已冒出了嫩綠的新生嫩芽,大量的雨水雖然造成部分地區積水,但也為乾枯的火場重新帶來生機!



植物被火燒到焦黑的畫面雖然令人心痛,但是在灰燼中重生的反差畫面卻也非常振奮,看著綠芽們努力探出頭來、不顧一切的往上生長,這種絕境中求生存的毅力和頑強令人敬佩!



在拍攝的途中,攝影師也看到了幾隻野生袋鼠,他推測小動物們也漸漸回到了家園重新生活!看到如此溫馨的畫面,實在是太感人了~



拍攝過程中,攝影師忍不住感嘆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循環,哪怕經歷重創,部分植物也能堅強生存下來,希望永遠不會熄滅!



人生中或許常常遇到挫折,但是事情總會有轉機的!也希望受澳洲大火波及的人民和小動物們都能獲得安置,早日回復到往日的生機盎然!



來源:Instagra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