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年貨大街賣錢母!排隊要排3天「網拍賣到7800元」 紫南宮聽完錯愕:「他們準備要完蛋了」 _-,

年貨大街賣錢母!排隊要排3天「網拍賣到7800元」 紫南宮聽完錯愕:「他們準備要完蛋了」過年快要到了,除了買年貨外,有一些人也會去拿錢母及發財金,希望 ...




年貨大街賣錢母!排隊要排3天「網拍賣到7800元」 紫南宮聽完錯愕:「他們準備要完蛋了」

過年快要到了,除了買年貨外,有一些人也會去拿錢母及發財金,希望求得好運,南投竹山紫南宮土地公每到過年人氣相當旺盛,發財金及錢母每年都會有上萬信徒去瘋搶,從元旦發送的第一天開始,就大排長龍7公里左右,年貨大街上甚至有不少攤販轉賣錢母,且賣得更貴,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在拍賣,竟然要價7800元。

圖片來源:ETtoday



根據《ETtoday》報導,台中年貨大街有不少攤販在兜售紫南宮的鼠年錢母,老闆娘也解釋「是當地居民有免費額度,自己不留,就拿出來幫忙賣,開價1200元一組, 賣這麼貴因為這很難拿得到,這排隊要排2、3天才排得到!純粹幫他們換現金。」,另一家攤販也有在賣,竟開價1600元,還不斷喊「元旦排的你如果不要花錢,就是初一去排,不過要排整套就要前一個晚上去排。」。

圖片來源:ETtoday、台灣好新聞



除了年貨大街賣錢母,網路上也出現賣家兜售錢母,從單獨金幣600元、有水晶擺飾精裝版1200元,到一組金銀套幣喊到7800元的天價都有,仔細看庫存竟然有70組,其實轉賣錢母除了有違法疑慮外,紫南宮主委也出面表示「賣錢母是犯大忌,把錢母賣掉是非常不好的,土地公要給你的福氣,要給你的運,你把它賣掉、轉賣給別人是不好的,買的人也不見得能得到福氣。」。

圖片來源:ETtoday



主委也強調,紫南宮的錢母只送不賣,從101年開始發送到現在已經過了9年,在3年就集滿12生肖,且每一年的設計都不同,現在出現有人物轉賣錢母的事情,紫南宮不會採取法律途徑,但是錢母本該是土地公與信徒結緣的善物,不該將神明給予的好運賣掉換取金錢,對自己及他人的運勢可能都會受影響,也是非常不尊重神明的。

圖片來源:ETtoday



賣錢母或買錢母,對自己都不是一件好事阿......神明的好意竟變成買賣,本來就很不應該QQ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