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忘記帶飯盒返學 學生「就地取材」巧手自製Lunch Box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忘記帶飯盒返學學生「就地取材」巧手自製LunchBox2019年12月28日(12:00下午)真係「學以致用」!為了環保,許多學校要求學生在學校用餐時 ...




忘記帶飯盒返學 學生「就地取材」巧手自製Lunch Box



真係「學以致用」!

為了環保,許多學校要求學生在學校用餐時自備飯盒。不過往往有許多「大頭蝦」學生等到用餐時間才發現自己沒有帶飯盒。近日,内地就有這樣一名學生,不過他卻沒讓自己餓肚子,而是靈機一觸,從抽屜中拿出一件學生必備的「用具」,一秒凹成餐盒,再套上膠袋,和同學一起吃起炒麵。

設計圖片

最近,内地有網民在微博貼出一張照片,寫道:「請舉一個生活中利用《高等數學》來解決問題的案例。」原來有位學生疑似忘記帶餐盒,沒辦法裝午餐吃,聰明的他從抽屜拿出一本《高等數學》課本,從中間打開後凹成U字型並套上透明膠袋,最後再將香噴噴的炒麵裝入,短短幾秒就完成一個超簡易又牢固的餐盒。

網上圖片



這名學生的機智做法,讓不少網友笑翻,留言「都是九年義務教育為甚麼你如此優秀」、「知識改變吃飯方式」、「他正在計算老師的內心陰影面積」、「把我逼急了我甚麼都做的出來,除了數學」、「學好數學不能當飯吃,但可以用來吃飯」、「應該有算好力度跟角度才不至於讓塑膠袋破掉,其實這個人數學應該很厲害」。

設計圖片



此外,也有台灣網民將該張照片轉到FB群組,並笑稱「這學生數學不太好,但懂得實際應用。」大家看了都忍不住讚嘆,留言「高招,運用的淋漓盡致」、「終於找到數學課本的用處」、「他應該是讀應用數學系」、「以後看電影可以這樣用」、「終於有人看懂數學課本了」、「被數學耽誤的神童~麵看起來很好吃」、「老師:起來唸一下課文;學生:我再吃兩口就可以唸了」。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