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俄男養「巨型曱甴」當寵物 難產仲要送院搶救 _-,

upload_article_image
俄男養「巨型曱甴」當寵物難產仲要送院搶救2019年12月28日(11:30上午)用心良苦......曱甴都屬於「乞人憎」的動物之一,特別是體型越大越令 ...




俄男養「巨型曱甴」當寵物 難產仲要送院搶救



用心良苦......

曱甴都屬於「乞人憎」的動物之一,特別是體型越大越令人害怕,不過卻也有人如獲至寶,不僅把曱甴當寵物飼養,還寵愛有加。日前,俄羅斯就有一名男子飼養了一隻身長達8厘米的「巨型曱甴」,最近這隻他心愛的寶貝在產卵時難產遇到併發症,他急忙將它送往寵物醫院,所幸在院方的搶救之下,手術成功,順利保住了「寵物曱甴」一命。

網上圖片

根據外媒報道,這隻身長8厘米的雌性曱甴,學名為「秘魯巨人蟑螂(Archimandrita tesselata)」,由於該品種的曱甴身形最長可達10厘米,飼養過程具有挑戰性及趣味,因此深受部分人士喜愛。一般而言,母曱甴在生產時,屁股尾端會出現能夠保護蟲卵的卵鞘,且懷孕期間母蟑螂會持續戴著卵鞘,甚至將卵鞘縮進身體當中,好讓蟲卵充分吸收母體養分而成長。

網上圖片



然而,該男子所飼養的母曱甴,懷孕時因無法將軟鞘收進體內,面臨感染風險,他為了搶救心愛的寵物,立刻聯絡當地的寵物醫院,經醫生檢查後發現,由於母曱甴的卵鞘長時間外露而出現破損,若不趕快切除恐會危及生命,而男子聞言後隨即要求為牠進行手術。

網上圖片



負責該場手術的醫生表示,這是他職業生涯11年來,第一次遇過這麼小的病人,「不過手術期間,我們沒有使用任何放大鏡裝置,因為這隻曱甴足足有8厘米大,在仔細研究曱甴構造後,順利剪掉卵鞘,最後在用完3瓶止痛藥的狀況下,成功完成手術。」醫生也說,他們為了這場手術,特地製作一個「迷你氧氣罩」,就只為了提供曱甴媽媽一個更舒適的環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