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以無人機取代牧羊犬 加入狗吠聲協助驅趕羊群 _-,

對於歐洲不少國家以及澳洲等地方而言,牧羊業仍然是當地一個備受重視的行業,一眾牧羊人亦在嘗試引入新科技協助工作。近日,新西蘭一名牧羊人就發掘了無人機的最 ...






對於歐洲不少國家以及澳洲等地方而言,牧羊業仍然是當地一個備受重視的行業,一眾牧羊人亦在嘗試引入新科技協助工作。近日,新西蘭一名牧羊人就發掘了無人機的最新用處,除了可以用作在上空觀察地面情況之外,亦可以擔當起牧羊犬的角色,召集綿羊到指定的地方。

新西蘭一名農民 Corey Lambeth 在最近就被人發現使用無人機進行驅趕羊群的行為,他錄下了狗隻的吠聲並在牧羊期間不斷播放,藉此達至驅趕羊群的行為。他解釋最初購買無人機只是為了拍攝,但後來意識到其實它還有很多功用,便嘗試將它移到綿羊附近並觀察有甚麼後果,結果發現羊群會因為害怕而逃離它,繼以決定使用它取代牧羊犬。



Lambeth 指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羊群開始不害怕無人機,便決定嘗試加入狗吠聲,結果發現十分有效,故此在過去三年一直有使用它來取代牧羊犬,以節省更多時間。他亦分享一宗趣聞指在無人機投入服務初期一眾狗隻顯得十分抗拒,甚至會嘗試跳起捉著它們,但牠們漸漸地意識到無人機在減輕自己的工作量,便開始會合作驅趕羊隻。



資料來源:The Guardian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