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恆河超級細菌勁驚嚇 印度人:喝她的水是我們的命運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恆河超級細菌勁驚嚇印度人:喝她的水是我們的命運2019年12月28日(03:04下午)每日飲別人的洗衫水沖涼水同......(嘔)(Getty圖片)恆 ...




恆河超級細菌勁驚嚇 印度人:喝她的水是我們的命運



每日飲別人的洗衫水沖涼水同......(嘔)

(Getty圖片)

恆河流域是印度文明發源地之一,在印度國內也是極其重要的河流,這不僅僅體現在農業灌溉上,在印度國內宗教上也有無法撼動的地位。然而,近日有科學家發現,恆河充滿「天文數字般」的極大量超級細菌,就算是遠離城市的山區河中也可見大量抗藥性細菌。

(Getty圖片)



據報道,長達2,510公里的恆河發源於喜馬拉雅山,流經孟加拉和印度北部。眾所周知,這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研究人員甚至在應該相當乾淨的、靠近水源頭的地方發現大量有害細菌。

(Getty圖片)



印度理工學院的科學家一直有在定期檢測的根戈德里(Gangotri)的水質,最新結果顯示,河中細菌數量激增,數量之高如同「天文數字」,其甚至已「進化」成強大無法被抗生素殺死的超級細菌。

世界衛生組織(WHO) 稱抗藥性細菌是人類健康的重大威脅,每年在全球奪走70萬條人命。

(Getty圖片)



另一報道亦指出,根戈德裡靠近恆河發源地不到100英里(約160公里),是印度近10億印度教徒的朝聖地,也是備受歡迎的旅游勝地。該地區污水處理系統只可以應付7~8萬人,因此到了夏天旺季,迎來50萬人時,已經造成超量負荷的災難。

由於大量游客和朝聖者直接在河中沐浴或如廁加劇了恆河污染,當局因此採取行動搭建多個流動廁所。然而,若上游城市下大雨,排洩物便會直接沖入本該「純淨的」河水中。

(Getty圖片)



印度理工學院的Shaikh Ziauddin Ahammad博士表示,儘管無法要求民眾停止已流傳千年的儀式,但政府應有更多行動來控制污染並保護水質。而印度居民亦對「母親河」的污染了然於心,但無奈當地政府並無實際措施或行動去處理污水,他們也只好聽天由命,以骯髒的河水度日。一位來自聖城的65歲小販說:「恆河是我們的母親,喝她的水是我們的命運。你只要信念堅定,這水就是安全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