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李嘉誠加快「應急錢」申請 配合 Google 雲端縮短申請時間 _-,Google,李嘉誠,

因應近期香港發生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很多商舖都多少受到經濟損失。李嘉誠基金會早前就推出10億「應急錢」計劃,向合資格的中小企發放資助,以應付近 ...






因應近期香港發生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很多商舖都多少受到經濟損失。李嘉誠基金會早前就推出 10 億「應急錢」計劃,向合資格的中小企發放資助,以應付近期的資金周轉。為了應對龐大的申請,基金會還跟 Google 雲端合作,利用科技縮短申請時間,讓中小企盡快取得援助。



根據財經網《AAStocks》報道,這次「應急錢」計劃總共接獲 4.3 萬宗申請,在短短 60 天時間內,李嘉誠基金會便已經完成合共 9 億元的資助,讓 2.7 萬中小企及小販受惠。計劃申請者在網上遞交申請時,上載所需文件的圖像檔案,包括商業登記證、相關牌照、以及能清晰顯示其舖面的近照,基金會便利用 Google 雲端 Vision AI 自動偵測、摘錄和分析圖像中的相關文字,光學字符識別技術(optical character reader)會準確地自動輸入所辦識的相關資料,節省大量處理和核對申請資料的時間。



李嘉誠基金會發言人張景如表示,這次與Google雲端的合作正正展現科技力量如何能讓中小企受惠。在一般情況下,要建立這類型技術項目,需要至少數週時間;但 Google雲端專業團隊,成功在短短三日內,把Cloud Vision AI應用到「應急錢」計劃中,讓申請和審核過程,只須要數日就能完成。Google雲端香港主管Lucy Werner也指出,Google雲端Vision AI只需5秒時間就能辨識每個圖像中的相關文字,而60%的「應急錢」申請是透過手機或流動裝置提交,平均每宗申請會在8分鐘內完成提交,基金會僅需三星期便能處理4.3萬宗申請。



資料來源:AAStock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