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農民在山上砍到會「流血」的樹,難道是樹成精了? _-,

中國,由於土地廣闊,經緯跨越的程度都比較大,所以在這片土地上,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千奇百怪的植物數不勝數,這其中有傳說中摸一下就會打光棍的光棍樹,有果實 ...


中國,由於土地廣闊,經緯跨越的程度都比較大,所以在這片土地上,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千奇百怪的植物數不勝數,這其中有傳說中摸一下就會打光棍的光棍樹,有果實如球,食之如醋的醋樹,還有能長出大白菜的白菜樹等,而今天我們要為大家介紹的樹木則是一種會留血的樹——龍血樹。

龍血樹,是國家二級珍稀瀕危保護植物,它主要分為兩個種類,一種是喬木,主要生長在乾旱的半沙漠地區,一種則為灌木,主要生長在炎熱潮濕的熱帶雨林地區。

而不管是喬木還是灌木它們都擁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樹皮一旦被割破,便會流出像人血一樣殷紅的汁液,那麼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叫做龍血樹而不叫做人血樹呢。

相傳,龍血樹是古代巨龍與大象大戰時,受傷後流下的,龍血灑在大地上所長出的樹,所以當樹皮被割破後,流出來的汁液是紅色的,它也因此而得名。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有這種樹木的存在,曾經有農民在砍到龍血樹後,被流出來的「血」嚇到,還以為是樹成精了,後來請專家查看後才知道這是龍血樹。

龍血樹的外形十分優美整齊,觀賞價值非常高,因此有很多人將它作為盆景擺放家中作為裝飾。龍血樹的樹脂可以作為古人屍體防腐的原料,龍血樹的紅色汁液不但模樣新奇,用處也非常多,它可以作為染料和油漆的原料,同時也是一種名貴的中藥,中藥名為"血竭"。

說起這個血竭,它的藥用價值非常高,可以治療筋骨疼痛,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在1972年之前我國所用的血竭卻都是從東南亞和非洲進口的,因為我國從來沒有發現過龍血樹,但是這是必需品,還不得不進口,而國外正是拿捏住了這個死穴,所以將血竭的價格定的十分昂貴,我國每年要耗去國家大量金錢購買。

直到我國著名的植物學家蔡希陶教授的出現,才打破了這種局面,他出生在一個醫生世家,又對植物有著極大的興趣,所以他在這方面造詣頗深,幾乎可以說是一個百科全書。 而他在聽說中國面臨這種尷尬的局面後,馬上帶領一隊人前往雲南地區尋找龍血樹,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找,終於在孟連縣的石灰山上找到了大片的龍血樹。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

本站內容充實豐富,博大精深,小編精選每日熱門資訊,隨時更新,點擊「搶先收到最新資訊」瀏覽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