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黑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_-,

黑豆怎麼吃最有營養?看見朋友用玉米面、黑豆。蒸窩窩頭兒,這樣做可好嗎?至比雞蛋,牛奶還高几倍。常食黑豆有增強腎功能,增強女性生育功能,烏髮養顏,降低膽 ...


黑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看見朋友用玉米面、黑豆。蒸窩窩頭兒,這樣做可好嗎?

黑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至比雞蛋,牛奶還高几倍。常食黑豆有增強腎功能,增強女性生育功能,烏髮養顏,降低膽固醇,降低血壓,促進骨骼生長,健腦益智等好處。

黑豆的吃法很多,最營養吃法莫過於燉湯食用,然而黑豆燉豬蹄湯是非常不錯的搭配。以前老師常說葷素搭配一起,是營養的最大化利用,也就是最營養的。下面給大家分享這一道養顏的黑豆燉豬蹄做法:

材料:豬蹄,黑豆,干山藥,姜。

做法:1,黑豆提前浸泡兩個小時,然後洗乾淨,姜切片。

2,豬蹄刮洗乾淨,剁成塊,放入鍋里,加入清水,焯水斷生,撈出沖洗一下。

3,將豬蹄,黑豆,干山藥,薑片放入煲中,加入清水,大火燒開,小火熬煮1.5小時即可。

4,加入適量鹽拌均勻即可關火。

自評:

豬蹄富含膠原蛋白,與同樣有養顏功效黑豆搭配一起,常喝有一定美容功效,同時可以滋養肝腎,滋補健身。

有關黑豆相關問題就分享到這裡,喜歡的朋友們多多點贊和關注,謝謝閱讀!

1評論

黑豆向有豆中之王的美稱 ,其營養價值豐厚,黑豆中蛋白質的含量是牛肉、雞肉、豬肉的兩倍多,牛奶的12倍,不僅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質量好。

養顏美容

黑豆皮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來源,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環境下,抗氧化效果好,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可以治白髮,烏髮秀髮。

補肝明目

黑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質、維生素A、B、C,味甘、性平、滋補腎臟、補肝明目、活血利水、祛風解毒、補肝腎、壯筋骨。從中醫的觀點看,黑豆對神經痛、腎虛、水腫、過敏體質和體力不足,都有不錯的養生保健效果。

血糖低

黑豆的血糖生成指數很低,只有18,而國人主食的大米飯和小麥饅頭卻高達88,是黑豆的近5倍。因此,黑豆很適合糖尿病人、糖耐量異常者和希望控制血糖的人食用。

補腎虛

「黑豆乃腎之谷」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風除熱、調中下氣、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緩解尿頻、腰酸、女性白帶異常及下腹部陰冷等症狀。

夏天胃口較差,但是又怕營養跟不上,可以將黑豆燉湯!

黑豆鯽魚湯

配料:黑豆、鯽魚、生薑

做法:

1、黑豆泡3~4小時,鯽魚用鹽和醬油腌20分鐘,生薑4~5片。

2、慢火炒黑豆5分鐘,將八分熟的黑豆先裝盤。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