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吹著風扇睡覺?小心健康出問題!很多人還不知道! _-,

吹著風扇睡覺?小心健康出問題!很多人還不知道!
炎熱的天氣,若不開車風扇或者空調的話,還真的熱的無法入眠。我們經常聽到人們說空調吹多了會得空調病。但如果你家沒有裝空調就不用擔心了?不不不!其實電風扇 ...


炎熱的天氣,若不開車風扇或者空調的話,還真的熱的無法入眠。我們經常聽到人們說空調吹多了會得空調病。但如果你家沒有裝空調就不用擔心了?不不不!其實電風扇使用不當也會致病!

如果經常開電扇,尤其是整夜對著身子吹,極易使人出現打噴嚏、流鼻涕、無力、頭痛、頭暈、失眠、肩痛、食欲不振等一系列症狀,又稱「風扇病」。另外專家指出,電扇還可能引發過敏、氣喘,皮膚、眼、喉、鼻竇乾燥不適,甚至肌肉酸痛。

吹著風扇睡覺?小心健康出問題!很多人還不知道!

預防風扇病,關鍵在於科學使用風扇。首先,使用時間不可過長,可知風扇的定時功能也是很重要的。

其次,風扇轉速不要太快,以低檔或中檔為宜。另外,風扇也不宜直吹人體,也不要距離太近,吹一段時間後,應調換一下風扇的位置,或者設置搖頭功能(讓風扇轉動),或者人體變換一下方位,以免局部受涼過久,引發疾病。

吹風扇時靠近風扇的一側汗水蒸發快,皮膚表面溫度下降,血管收縮,而另一側皮膚表面溫度仍然較高,血管膨脹。時間過長,便破壞了人體表面的均衡。

想不到風扇向著自己吹有那麼大的問題啊!分享出去給家人朋友知道吧!尤其是爸媽啊!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