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這些烘焙常用的麵粉你認識幾種?很難辨別哦! _-,

這些烘焙常用的麵粉你認識幾種?很難辨別哦!
這些烘焙常用的麵粉你認識幾種?很難辨別哦!2017-05-10由天天好食光發表於美食在烘焙製作過程中,麵粉是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那麼不同的麵粉各自的用 ...


這些烘焙常用的麵粉你認識幾種?很難辨別哦!

2017-05-10 由 天天好食光 發表於美食

在烘焙製作過程中,麵粉是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那麼不同的麵粉各自的用途是什麼?如何辨別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麵粉的特點和各自的用途。

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在12.5%—13.5%,色澤偏黃,顆粒較粗,不容易結塊,比較容易產生筋性,適合用來做麵包。

中筋麵粉

這些烘焙常用的麵粉你認識幾種?很難辨別哦!

中筋麵粉即普通麵粉,蛋白質為8.5%—12.5%,顏色乳白,介於高、低筋麵粉之間,粉質半鬆散,多用在中式點心的製作上。

低筋麵粉

低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為8.5%,色澤偏白,常用於製作蛋糕、餅乾等。如果沒有低筋麵粉,可以按75克中筋麵粉配25克玉米澱粉的比例自行配製。

全麥麵粉

全麥麵粉主要用來製作全麥麵包和小西餅等。全麥麵粉在掌心搓開,可看到裡面粉碎的麩皮。其口感較粗糙,麥香味濃郁。

雜糧麵粉

雜糧麵粉是由五穀雜糧和麵粉一起摻和而成的,可以用於製作雜糧饅頭和麵包等。

芝士粉

芝士粉為黃色粉末狀,帶有濃烈的奶香味,大多用來製作麵包以及餅乾等,有增加風味的作用。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