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長期戴隱形眼鏡對眼睛有什麼危害? _-,

長期戴隱形眼鏡對眼睛有什麼危害?
隨著電子設備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步入近視的大軍,預計到2020年,中國近視眼人數將達到7億。為了方便美觀,一批批的四眼獸奔向了隱形眼鏡的懷抱。隱形眼鏡 ...


隨著電子設備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步入近視的大軍,預計到2020年,中國近視眼人數將達到7億。為了方便美觀,一批批的四眼獸奔向了隱形眼鏡的懷抱。

隱形眼鏡,顧名思義,妙在「隱形」。它既有普通眼鏡矯正視力的功能,又解除了框架眼鏡帶來的不便,還能添加顏色改變眼球色彩,所以戴隱形眼鏡已儼然成為一種時尚趨勢。有些女性為了方便,連睡覺都不摘隱形,長期下去,你的眼睛會遭受什麼傷害?

長時間戴隱形眼鏡會引起許多眼部疾病,因此不要天天戴隱形眼鏡。戴隱形眼睛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主要有以下幾點:

1.使眼睛視力下降

長期戴隱形眼鏡對眼睛有什麼危害?

隱形眼鏡會使角膜無法接觸空氣,眼睛會因缺氧而產生類似於人體「高原反應」的情況,無法正常代謝、抵抗力下降。

2.導致視疲勞、乾眼症

長期戴隱形眼鏡容易產生視疲勞,引發乾眼症,導致眼酸癢、眼屎、異物感、乾澀感、眼睛灼燒、視物模糊等。

3.造成眼神經麻痹

隱形眼鏡長期貼附在眼球上,會使神經末梢麻痹,導致角膜知覺減退。造成眼神經麻痹。

4.磨損角膜

可能造成角膜上皮的脫落或穿孔。部分隱形眼鏡的凹度與角膜凸度不符,引起對角膜不同程度的磨損,發生角膜潰瘍,甚至造成不可逆轉的視力下降,即使治療後也會在角膜上留下白斑。

5.引起眼部疾病

引起很多眼部疾病,如角膜炎、結膜炎、角膜水腫、角膜新生血管反應、眼球過敏等。隱形眼鏡吸附淚液巾的蛋白質、脂質、膠原等,使之沉積在鏡片表面,滋生病菌,角膜水腫、角膜新生血管反應和過敏反應。

建議佩戴隱形眼鏡的時間一天不要超過8小時,彩片最好不超過6小時,切忌佩戴隱形眼鏡過夜。有空讓眼睛休息休息,眺望遠處,避免長期處於疲勞狀態。

以下3種情況絕對不能戴隱形眼鏡!

1.霧霾天或者空氣品質較差時,不建議佩戴

因為在室外空氣品質變差、顆粒物密度增加的情況下,隱形眼鏡就容易吸附空氣中的灰塵等有害成分,並滋生細菌。

2.戴著隱形眼睛化眼妝

戴隱形眼鏡最後不要塗睫毛膏、戴假睫毛、畫眼影。因為如果有異物落進隱形眼鏡和眼睛之間,萬一出不來,可能出問題。

3.戴隱形眼鏡滴眼藥水

戴著隱形眼鏡千萬不要滴任何眼藥水,因為眼藥水的成分會積存在鏡片上,不僅使鏡片變硬、透明度下降,也會刺激眼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