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做到4件事,才是血壓「長穩不高」的秘訣,醫生告訴你了嗎 _-,

做到4件事,才是血壓「長穩不高」的秘訣,醫生告訴你了嗎
長期高血壓對身體健康的危害是巨大的,血壓一直控制不好,很容易誘發一些高危險性疾病,如中風、腦出血、心肌梗塞、腎衰竭等等。因此,對於高血壓的治療是非常重 ...


長期高血壓對身體健康的危害是巨大的,血壓一直控制不好,很容易誘發一些高危險性疾病,如中風、腦出血、心肌梗塞、腎衰竭等等。因此,對於高血壓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但不少患者都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雖然吃了不少藥,但降壓效果依然不是很理想,忽高忽低,導致整個人每天也都憂心忡忡,對控制血壓更不利了。

降血壓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除了用藥之外,做好這些日常生活中對降血壓有利的事情,能讓你的血壓更加穩定,如果能堅持做下去,降壓效果更明顯。

秘訣一:飲食做到2吃1不吃

飲食的管理對降低血壓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高血壓怎麼吃,一直是困擾大家的問題。記住3項原則讓你更靠譜飲食:

做到4件事,才是血壓「長穩不高」的秘訣,醫生告訴你了嗎

2吃:一吃有降血壓作用的食物,如一些蔬菜效果就不錯,如芹菜、木耳、紫菜、葫蘆等,水果就是荸薺、香蕉、西瓜等等。二粗細搭配均衡,粗糧含膳食纖維更多,不僅消化吸收好,且降低血脂、膽固醇的作用,同時起到降壓的作用。

1不吃:不要吃明顯會造成血壓不穩定的食物,比如高鹽食物鹹菜、加工肉製品等,還有喝酒、吸菸等會刺激到血壓的行為,都應該減少或戒掉。

秘訣二:堅持運動,促進血液流動

有些患者覺得本身血壓高,如果在運動會不會「刺激」血壓更高了。其實不然,不管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選擇適合自己的一項運動堅持下去,對血壓穩定更有效。

血壓太高就是血液對血管壁的壓力增加,如果能夠讓血壓流通更加通暢,也就減輕了血液對血管的壓力,就能夠起到降壓的作用。運動能夠讓血壓流速加快,這樣就能減輕血液壓力,同時保持良好運動的習慣,能夠軟化血管,降低心血管併發症疾病的發生。

秘訣三:按摩穴位,血壓更穩定

平時沒事多按摩按摩身體,有強身健體的作用。對於穩定血壓,可以按摩兩大穴位:湧泉穴、百會穴。湧泉穴位於我們的腳底,每天堅持按摩既能緩解高血壓嗎,還能緩解高血壓引起的失眠等症狀;百會穴位於頭頂,用大拇指按壓轉圈,能夠起到安神靜心的效果,對血壓穩定有很大幫助。

秘訣四:堅持按時量血壓並記錄,是降壓重中之重

如果一位高血壓患者都不了解自己每天的血壓情況,就只是單純的吃藥,還怎麼能說想要血壓穩定呢?

降血壓,讓血壓更穩定的前提是你必須了解自己血壓所處的水平,及明確降壓目標,才能說血壓是否穩定。

建議患者每天三次降血壓,兩個胳膊都要測,且每天測量時間儘量是同一時間點。這樣測量出的血壓更準確,觀察度更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