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醫生坦白:吃味精並不會致癌,還會對身體健康有這種好處 _-,癌,

醫生坦白:吃味精並不會致癌,還會對身體健康有這種好處
說起味精,很多人都非常的熟悉了,但是最近幾年被味精緻癌的消息,傳的沸沸揚揚,有的家庭還因此不敢吃味精了,甚至是連同著雞精都不吃了,還有相應的解釋原因, ...


說起味精,很多人都非常的熟悉了,但是最近幾年被味精緻癌的消息,傳的沸沸揚揚,有的家庭還因此不敢吃味精了,甚至是連同著雞精都不吃了,還有相應的解釋原因,說味精只要在加熱之後,尤其是在加熱的120度的時候,就會產生致癌的成分焦谷氨酸鈉,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醫生坦白:吃味精並不會致癌,還會對身體健康有這種好處

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味精主要是利用一些微生物經過釀造的手法製作而成的,其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這種物質本身是一種胺基酸的成分,同時也是蛋白質組成的成分,對身體健康是沒有什麼不利的影響。

其次,並不是只有味精當中含有谷氨酸鈉這種成分,還有釀造的醬油、醋當中都有這種成分,要說是味精緻癌,那麼這些食物也都致癌了,就別想再吃醋這些食物了。

醫生坦白:吃味精並不會致癌,還會對身體健康有這種好處

最後,即使是味精在加熱之後,會生成焦谷氨酸鈉,這種物質也沒有相關的資料證明,它可以致癌,只是人們所想像的罷了,並且世界衛生組織也已經為味精證明了,並不會致癌。

再來看下雞精,雞精可以說是跟味精差不多的調味品,只不過雞精的味道上會好一些,但其實它裡面同樣含有谷氨酸鈉的物質,也就是說在味精的基礎上,添加了一些雞味的物質,當然,有的一些雞味物質會添加的非常少,這就需要大家在購買的時候,仔細看下配料表了。

醫生坦白:吃味精並不會致癌,還會對身體健康有這種好處

所以,不管是出於哪方面的考慮,味精以及雞精都不會致癌的,反而吃味精還會有以下這種好處:

味精可以減少鹽的用量:味精中含有不少的鈉成分,大家在平時做飯的時候,完全可以用味精來代替食鹽的使用,如果要這兩者去比較的話,相對於全部放鹽,這時候就不妨把全部的鹽,換成味精,味精不僅可以起到鹽的作用,還能夠為我們增加鮮味。

但不建議大家的是,又放鹽又放味精或者是雞精的做法,如果你這些調味品都食用的話,長期下去,會出現鈉鉀失衡的現象,從而誘發高血壓,同時,大量的鈉吃進去後,還會對胃粘膜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

所以,在食用味精的時候,就最好不放鹽或者是少放鹽,這樣吃起來會更健康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