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坐月子禁忌一次破解 不要亂吃「米酒水、麻油雞」 全都是老一輩的迷思 _-,

坐月子吃麻油雞酒,是民間流傳多年的習慣。最近,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在臉書po文,提到了坐月子用的米酒水,稱「不要再跟我說酒精會完全被煮開這種鬼話了啦」!難 ...


坐月子吃麻油雞酒,是民間流傳多年的習慣。最近,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在臉書po文,提到了坐月子用的米酒水,稱「不要再跟我說酒精會完全被煮開這種鬼話了啦」!難道米酒水那麼危險嗎?









▼蘇怡寧醫師表示,酒精會影響胎兒腦部發育,懷孕期間應滴酒不沾,以免酒精通過胎盤傳給胎兒。市面上那些「坐月子專用的米酒水」,仍有0.51%酒精濃度,最好不要喝。至於很多新手媽媽用來補身的麻油雞,也不能亂吃。因為酒精分解過程複雜,哪怕是煮沸也會殘留體內。如果媽媽攝取酒精,會經由哺乳傳給新生兒,也會影響寶寶腦部發育。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關於坐月子的迷思,比如「坐月子不能喝水」。這是老一輩的錯誤觀念,適量喝水才能幫助維持代謝,不喝水可能會導致泌尿系統感染。傳統還認為,生完小孩不能吹冷氣,但產婦長期悶臥在床,可能會中暑。只要將冷氣溫度調整到約26度,不要直接吹頭,就沒有問題。



很多老人說,生完小孩不能洗頭。這是因為過去居住環境較差,產婦洗頭後可能會受風寒。現在條件改善,只要洗澡過程不著涼、洗髮後吹至全乾、頭皮吹熱就沒問題。剖腹產的媽媽不要盆浴,以免傷口感染。

原來坐月子有這麼多注意事項,各位準媽媽、新手媽媽都要注意一下啊。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Facebook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