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女人黑眼圈是怎麼回事?不一定都是睡眠不足造成的或是婦科病信號 _-,

女人黑眼圈是怎麼回事?不一定都是睡眠不足造成的或是婦科病信號
女人結婚以後,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機能逐漸下降,如果不注意調理的話,很容易出現身體亞健康現象,有的女人黑眼圈,或是失眠多夢。其實黑眼圈的女性一般都認為 ...


女人結婚以後,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機能逐漸下降,如果不注意調理的話,很容易出現身體亞健康現象,有的女人黑眼圈,或是失眠多夢。其實黑眼圈的女性一般都認為自己是由於睡眠少的原因,但是據研究發現黑眼圈和婦科病有關。黑眼圈不一定都是睡眠不足造成的,或是婦科病信號。值得女士們重視起來!

眼圈發黑警惕有婦科病

一些細心的女性,平時會留意觀察到自己的眼圈發黑,大多數人都認為只是睡眠不足而引起的,並不重視。如果你有這樣的情況,婦科專家提醒你,趕快到醫院檢查,可能暗示你患有婦科病。

症狀一:如果發現從內眼角向下方約呈45度角的棕褐色或淺灰黑色月彎形條狀,年輕時不明顯,到中老年時期開始走向外上方一直達到外眼角,呈完整半圓形,約數毫米。專家提示:此型多見,青年至老年幾乎均可見到,只有色澤深淺不同之分。這一類的眼圈發黑,一般是隨著年齡及身體健康狀態的變化而形成,多因患嚴重失眠、貧血或某些婦女病,如月經不調、功能性子宮出血及性生活不節制等,色澤會加重而明顯。

症狀二:眼周充血,眼周發黑

專家提示:這一類的眼圈發黑,如動脈硬化、更年期、大病之後體質較差時,都會造成眼周充血,進而瘀血,也會使眼周變黑。婦科專家提醒,絕大部分健康人都可有不同程度的眼圈發黑,並不算病態,平時要注意充足的睡眠及適當的營養,多吃些水果、蔬菜及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必要時做些眼部的保健按摩、溫敷等。祖國醫學認為,人的「氣血」盛衰及臟腑變化常在面部有所反映,因此,如果變化較明顯,持續時間較長者,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看到這裡,很多女性朋友會拿起手中的鏡子看看自己是否得了婦科病,但是也不要過於擔心,偶爾因為沒有睡好引起的眼圈發黑是沒有必要去醫院檢查的,如果長時間眼圈都是黑的,那就要注意身體了。

如果是氣虛引發的黑眼圈,推薦2道美味供大家食療。

1、桂圓蓮子粥 材料:龍眼肉,蓮子肉,糯米適量,陳皮,鹽少許。製法:將龍眼肉、蓮子肉、糯米、陳皮分別用清水淘洗乾淨,蓮子肉去心,保留紅棕色表皮;全部材料一齊放入煲內,加適量清水,用猛火煮至水滾,然後改用中火繼續煮至糯米開花成稀粥,加鹽調味。功效:養血補虛,防治黑眼圈,補益身體,預防黑眼圈症狀的發生。

2、蘋果紅棗鯽魚湯 材料:蘋果1個、草魚或鯽魚一條、瘦肉、紅棗、蔥姜少許。做法:蘋果去核去皮切成瓣,為防止蘋果「生鏽」可以用清水泡上。草魚可以切成塊,瘦肉切成大片,紅棗泡洗乾淨,生薑去皮切片備用。燒鍋下油,放入薑片、魚塊,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後取出,再加入瘦肉片和紅棗翻炒。注入冷水,用大火燉,待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用小火燉20分鐘即可。最後放鹽、料酒和胡椒粉,就可以出鍋了。功效:補心養氣、補腎益肝,對體虛或睡眠不足等引起的黑眼圈有明顯改善作用。

以上給大家講了女人黑眼圈的健康話題,雖然黑眼圈看起來不是什麼大毛病,但是也不容忽視,因為黑眼圈不一定都是睡眠不足造成的,或是婦科病信號。而且不同顏色的發黑和不同的婦科有很大關聯。所以女性朋友出現黑眼圈以後最好去看看醫生,然後對症進行調理。這裡也為大家推薦了緩解黑眼圈的食療美味,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