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出現4個症狀,是肺癌「報到」了!有人咳一年才發現 _-,癌,

出現4個症狀,是肺癌「報到」了!有人咳一年才發現
我國是肺癌的高發地,每一年都有很多人患上肺癌,從肺病到肺癌也是一個很久的變化過程,都是通過不斷的積累形成的,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是肺癌的症狀,從而錯 ...


我國是肺癌的高發地,每一年都有很多人患上肺癌,從肺病到肺癌也是一個很久的變化過程,都是通過不斷的積累形成的,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是肺癌的症狀,從而錯過了治療肺癌的最佳時機。那麼肺癌到底有哪些症狀呢?肺癌又有哪些類型呢?

 

肺癌的症狀:

一、早期

1.咳嗽

早期的肺癌多為咳嗽,而且是乾咳,沒有痰或者是含有一點點的白色泡沫痰的,因為這些是長期吸菸導致的,所以很多人忽略了這可能是肺癌。

2.咯血

腫瘤會直接破壞支氣管的血管,從而導致痰中帶血,一般都是帶著血絲或者血點的,早期的肺癌患者多是會出現咯血情況的,一定要引起關注。

3.胸痛

因為腫瘤位於胸膜附近,很容易就引起了隱痛,有的時候還會影響到護膝,甚至於讓咳嗽加劇,這樣的情況也要提防是否患上了肺癌。

4.其他

發熱、胸悶氣短也可能是肺癌,但是早期的肺癌也是比較少出現這樣的情況的,一般都是要經過檢查才能夠發現的。

出現4個症狀,是肺癌「報到」了!有人咳一年才發現

二、晚期

1.壓迫或侵犯膈神經,引起同側膈肌麻痹,這個時候就已經達到晚期時刻了。

2.喉返神經受損,引起麻痹甚至於沙啞也是肺癌晚期的症狀,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去往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3.壓迫上腔靜脈引起面部、頸部等部位的靜脈怒張甚至於水腫,這也是肺癌晚期了。

4.引起胸腔積液,這就比較明顯了,一旦出現這個情況就是到達了肺癌晚期。

5.吞咽困難,因為腫瘤已經壓迫到了食管,影響到了飲食,這麼嚴重的情況下一定要進行治療。

延伸:肺癌分哪幾種類型?

肺癌的早期和晚期症狀有所不同,但是都要引起重視。那麼肺癌又分為哪些種類呢?

出現4個症狀,是肺癌「報到」了!有人咳一年才發現

1.小細胞肺癌

這類肺癌一般占的比例是10%,這類肺癌生長的速度是比較快的,而且具有很明顯的抗藥性,這類肺癌一般是吸菸導致的,也和環境有一定的關係,一般患上了這類肺癌的人都活不過兩年。

2.肺腺癌

這種肺癌多是女性患有,一般是45歲以下的女性容易得,一般是進行手術治療,然後還要化療,在一期的時候還是可能通過開刀治好的,但是後期就沒有什麼可能了。

3.鱗狀上皮細胞癌

這類肺癌就發生在吸菸的男性身上比較多了,早期的時候是通過局部延伸出去的,到了後面直接經過血液擴散。

4.大細胞肺癌

這類肺癌生長速度非常快,治好更是沒有可能。

肺癌是很恐怖的病症,這也提醒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註意,尤其是男性一定要戒菸。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