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痛風不用急,按摩穴位來調理! _-,

痛風不用急,按摩穴位來調理!
第一步,可先輕柔崑崙穴,10分鐘後移到膻中穴,同上再按內關及心包經其他的穴位,結束時可以對膽經進行按揉。聲明:圖片來源網絡,如有侵權,敬請告知第二步, ...


第一步,可先輕柔崑崙穴,10分鐘後移到膻中穴,同上再按內關及心包經其他的穴位,結束時可以對膽經進行按揉。

聲明:圖片來源網絡,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第二步,可先找到小腿脾經進行按摩,結合腎經的復溜穴一同按摩,來減輕肝臟的負擔,然後達到補肝的目的。

第三步,通過對太沖穴的按摩,從太沖揉到行間穴讓體內的一些難以排泄的尿酸物質及廢物得以排泄。

注意:當痛風發作時,按摩的同時用熱水泡腳,可以令痹症得到減輕。

作用:通過長時間這種按摩,令那些長時間堆積於關節處的鈉鹽得到溶解,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令心、肺、腎臟功能恢復,然後達到控制尿酸、消除鈉鹽堆積、減輕痛風疼痛的目的。

痛風患者要注意飲食習慣

1、少吃鹽,每天應該限制在2克至5克以內。

2、禁酒。酒精容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誘發痛風。

3、少用強烈刺激的調味品或香料。辣椒、咖喱、胡椒、花椒、芥末、生薑等調料均能興奮植物神經,誘使痛風發作,應儘量少吃。

4、限制嘌呤攝入。嘌呤是細胞核中的一種成分,只要含有細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動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較多。患者禁食內臟、骨髓、海味、發酵食物、豆類等。

5、不宜使用抑制尿酸排出的藥物。

6、保持理想體重,超重或肥胖就應該減輕體重。不過,減輕體重應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導致酮症或痛風急性發作。

7、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飯、饅頭、麵食等。

8、蛋白質可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1公斤體重應攝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9、少吃脂肪,因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痛風並發高脂血脂者,脂肪攝取應控制在總熱量的20%至25%以內。

10、大量喝水,每日應該喝水2000ml至3000ml,促進尿酸排除。儘量均勻飲水,每小時一杯。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