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鬼節讓你知!讀者鬼月6問,道長教你避凶!! _-,

鬼節讓你知!讀者鬼月6問,道長教你避凶!!
鬼節讓你知!讀者鬼月6問,道長教你避凶!!   農曆七月禁忌,信不信由你!在一般人眼中,「鬼月」總有幾分神秘色彩,尤其家裡有長輩的話,對於農曆七月更有 ...


鬼節讓你知!讀者鬼月6問,道長教你避凶!!

 

 

 

農曆七月禁忌,信不信由你!

在一般人眼中,「鬼月」總有幾分神秘色彩,尤其家裡有長輩的話,對於農曆七月更有百般禁忌。

其實,只要不影響正常生活作息,倒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民間有哪些禁忌迷思?日月乾坤館館主——吳佰霖道長在此為本報讀者揭「謎」,讓您了解如何正確應對問題的同時,

也教您趨吉避凶,平安度過鬼月的妙招!

問題 1.   熬夜易招邪氣入侵?

我是一名大學生,由於學業繁忙,所以長期都在熬夜。我聽聞農曆七月不能熬夜,因為人的陽氣最虛的時候是在深夜,

鬼的陰氣最旺的時候也是在深夜,熬夜很容易致邪氣入侵。請問這個說法是有根據的嗎?

鬼節讓你知!讀者鬼月6問,道長教你避凶!!

 

鬼陰氣最旺的時候也是在深夜,熬夜很容易致邪氣入侵。

吳道長有話說:

如果是農曆七月不能熬夜,剛好遇上考試,那學生不是不可以深夜溫書了?

古語有說:十年寒窗苦讀。就是借夜晚的月光讀書熬出功名。

不管是哪個月,包括七月都可以熬夜苦讀,即使是有「陰人」在旁,它也只是在好奇的監視你在讀什麼書,

通常都不會有冒犯之意,除非它生前和你有深仇大恨。

至於熬夜很容易致邪氣入侵之說,也不能說所有熬夜的人在這個月份都會中招,除非你曾經冒犯過對方,

否則決不會輕易被邪氣入侵,畢竟人只要還有一口氣,都會有所謂的「陽氣」,陰人最怕的就是陽氣。

問題 2.  女兒每逢七月行為怪異!

我女兒每到農曆七月都會出現奇怪的動作,既是到了凌晨1點就向著家廚房一個角落「面壁思過」,

從農曆7月初一開始,每隔一天便會重複此情況,直到農曆七月結束,而且女兒並不知道自己曾做過這事。

我們以為孩子夢遊,但卻連續兩年農曆七月才會如此。請問道長,我該如何是好?

吳道長有話說:

關於這個小女孩已連續兩年的農曆七月出現奇怪的動作,如果是以現代醫學的立場,可能是精神有問題,也可能是夢遊。

可是在道教的立場,這小女孩沒有病,而是受到「陰人」的對付。

很可能是嬰靈在作祟,即是母親墮胎或流產後沒有妥善的處理胎兒的後事,所有導致胎兒化作嬰靈來討債。

另一個可能性就是,這個小女孩是剖腹生產出世的。這聽起來沒有什麼關連,但是如果這個小女孩是插隊搶先出世的,

那麼問題就非同小可了,因為她霸占了另一個陰魂輪候出世的權利,在這種情況下就會被陰人對付了。

至於化解的方法,除了向神明請示,最好的方法是報名參加超度嬰靈和布施法會。

問題 3.  拜過的祭品可以吃嗎?

每年農曆七月,我父親都會參加普渡法會。令我在意的是,父親每次都會把拜祭過「好兄弟」的食物,

比如發糕、紅龜粿等帶回家享用,他說有吃就有保佑,可是聽在我耳里,總覺得那是「好兄弟」吃過的食物,心裡有點不舒服。

所以在此想請問,拜過的祭品可不可以食用?有什麼禁忌嗎?

鬼節讓你知!讀者鬼月6問,道長教你避凶!!

擺在地上拜的祭品是屬於鬼的食物,未經過它們的同意就動用,只會替自己招來難以解決的厄運。

吳道長有話說:

農曆七月拜祭十方好兄弟,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在路邊拜祭,另一種是普渡法會,兩者的拜祭方法大同小異,

祭品也可以一樣,只是不同的是一個是祭品擺在地上,另一個是擺在桌子上。

在這方面就要特別留意了,凡是擺在地上拜的祭品,拜了之後千萬別收回家或拿來吃,因為這是給好兄弟吃的,

擺在地上就是給好兄弟,如果收回或拿來吃,就是和這些好兄弟搶吃,後果可大可小。

擺在桌子上的祭品則不一樣,它是一種功德迴向的做法,祭品拜了之後是一種福報,吃了可保平安。

不管是擺在地上還是桌子上,祭品不能少過往年,最好是年年增加,如果不增加就保持和往年的祭品一樣多。

在拜祭好兄弟的祭品當中,包括了餅乾、福元(糕點)、水果、茶、啤酒,用紙碟和紙杯來盛裝所有的祭品。

問題 4.  鬼月平安出入有秘招?

普遍認為鬼月陰氣重、容易卡到陰,稍不注意,就會為自惹麻煩帶來不幸,是否有一些秘招可在鬼月趨吉避凶,平安渡過鬼月?

鬼節讓你知!讀者鬼月6問,道長教你避凶!!

姜有辟邪作用,出門前帶一小塊姜在身,回到家前就把它丟掉。

吳道長有話說:

很多人都認為農曆七月容易撞鬼,尤其是時運低者分分鐘中招。有言道,不怕一萬隻怕萬一,不管信不信,

在這個月出門前,最好是切一小塊姜放進褲袋,然後在快回到家前把姜塊丟掉。

為什麼要用姜?這和西方國家以蒜來治陰靈有異曲同工之效,在道教來說,姜有辟邪的作用。

問題 5.  結婚遷新居,如何避免不吉利?

鬼月有很多忌諱,尤其不能看屋,更不能搬家,以免遇到不幹凈的東西,不知是否有這樣的說法?

同時,我和未婚夫因為趕著結婚,不得不在這個月內(農曆七月)遷新居。像這種情況,是否有什麼方法可讓搬遷更順利?

吳道長有話說:

一般上農曆七月都會有一些所謂的禁忌,華人都會非常注意。到底能不能在這個鬼月搬家呢?

這就要看你是不是一個相信神鬼論的人了,如果你不相信,什麼時候都可以搬家,但對於那些相信的人,

大多數都不會選擇在這個月份進行「紅事」,包括新居入伙、結婚、慶生等等。所以,一般上都不鼓勵在七月搬新家。

而關於要趕著結婚,所有必須在七月遷入新居的問題,他們如果是在農曆七月之前就已經開始裝修好和陸續將家私等搬進去就沒問題。

反過來在七月份才準備要把家私等搬進新家及入伙,就不被鼓勵了。

問題 6.  七月晾傘惹鬼魂?

如果下雨,回到家中,一般人都習慣把雨傘撐開放置晾乾,據說這是鬼月最大的禁忌之一,絕對不能在屋內把傘打開,

因為此舉會引魂,尤其黑傘更是忌諱。好奇問,真有此事?在屋內撐開雨傘就會惹陰?

鬼節讓你知!讀者鬼月6問,道長教你避凶!!

絕對不能在屋內把傘打開,尤其黑傘更是忌諱。

吳道長有話說: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如果不是下雨天,都不鼓勵帶雨傘出門,因為陰人喜歡躲進雨傘。

在這個月份參與白事送親友最後一程,如果沒有下雨也要切記不帶傘上山。

碰到下雨天沒有不打開傘的理由,但也有一定的禁忌,就是不帶黑色雨傘和紙傘出門。

在收傘時也要注意,不能在頭頂收傘,而是將雨傘往地而收。

之後,最好到人潮多的地方再將傘打開,走走逛逛喝杯茶才回家,這樣就不會招惹陰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