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糖尿病人能吃桑葉嗎桑葉有什麼作用呢 _-,

糖尿病人能吃桑葉嗎桑葉有什麼作用呢尋醫問藥網 2017-09-1518:10我們都知道桑樹全身都是寶,就連桑葉也有我們想像不到的功效,那把桑葉到底有哪 ...


糖尿病人能吃桑葉嗎桑葉有什麼作用呢

尋醫問藥網 2017-09-15 18:10

我們都知道桑樹全身都是寶,就連桑葉也有我們想像不到的功效,那把桑葉到底有哪些功效?尤其是對於糖尿病的病人來說,糖尿病人能吃桑葉嗎桑葉有什麼作用呢?

糖尿病人能吃桑葉嗎桑葉有什麼作用呢

糖尿病人能吃桑葉嗎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選擇桑葉的,桑葉在改善糖尿病患者病情上,有著很好的幫助,不過在吃桑葉的時候,糖尿病患者也是要適量的進行,不宜吃的太多,否則對身體會有一些影響的。

1.降低血糖:利用桑葉含有一種脫氧黴素。可阻止糖分解酶發揮作用。桑葉原物具有抑制血糖上升的功能,其主要功能成份是桑葉中的「生物鹼」,這是一種具有特殊功能的成份,它是其它動、植物所沒有的。日本醫學界稱這種特殊組成為「DNJ」物質。其主要作用是抑制蔗糖酶、麥芽糖酶、a-葡萄糖甘糖、a-澱粉酶的分解,能刺激胰島素分泌,降低胰島素分解速度。

2.消瘡祛斑更美容:近年來的研究證明,桑葉還有良好的皮膚美容作用,特別是對臉部的痤瘡、褐色斑有比較好的療效。桑葉富含黃酮化合物、酚類、胺基酸、有機酸、胡蘿蔔素、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這對改善和調節皮膚組織的新陳代謝,特別雖抑制色素沉著的發生和發展均有積極作用。另外,堅持常飲還有減少皮膚或內臟中脂褐質(即老年斑)的積滯。

3.減肥清脂:桑葉茶可以減肥,就是與桑葉「消腫」、「清血」的作用有關。桑葉茶之所以能夠消腫,是因為桑葉有利水的作用。利水作用與利尿作用不同,不光可以促進排尿,還可以使積在細胞中的多餘水分排走。所以桑葉茶能夠改善所謂的水腫現象。清血是將血液中過剩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排清。血液中的中性脂肪或膽固醇增加過多就是高血脂症。所以胖人多為高脂血症患者。桑葉有改善這種高血脂的作用。

桑葉的作用

1.疏散風熱:用於風熱感冒及目赤腫痛,常配菊花。

2.清肝明目:用於風火目疾(如急性結膜炎)。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於肝陰不足,肝陽上亢引起的頭暈、視物昏花。

3.清肺潤燥∶用於肺熱燥咳:本品苦寒清泄肺熱,甘寒益陰,涼潤肺燥,故可用於燥熱傷肺、乾咳少痰,輕者可配杏仁、沙參、貝母等同用,如桑杏湯;重者可配生石膏、麥冬、阿膠等同用。

4.桑葉有抗病原微生物作用。桑葉煎劑在體外試驗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白喉桿菌和大腸桿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另外,還可殺滅鉤端螺旋體。

5.桑葉有抗炎作用。

6.桑葉有降血糖作用。其所含的蛻皮甾酮對多種方法誘導的血糖升高均有降糖作用,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糖元,但不改變正常動物的血糖。

7.桑葉有降低血壓的作用。桑葉提取液給狗麻醉後股靜脈注射,出現暫時血壓降低,但不影響呼吸。

8.桑葉對平滑肌有影響,其對動物動情子宮有興奮作用,對鼠腸肌有抑制作用。

9.桑葉還有降血脂、利尿作用。

桑葉的食用方法

桑葉茶

對於桑葉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種,最為常見的就是用桑葉來浸泡茶水,定期的飲用,可以明目潤肝,消炎止痛,還有就是利尿等一些功效。另外用桑葉泡製茶水的時候,應該注意選取晚秋桑樹中上部無污染、無病蟲害的葉片。桑葉經霜最好,晚秋至初冬經霜後採收的桑葉。以葉大而肥、色黃橙者為佳。所以中醫上說「霜桑葉」或「冬桑葉」。

桑葉鯽魚湯

還有的就是桑葉和鯽魚來煲湯。用桑葉的清香,和桑葉的降低血糖和解熱的作用,配合鯽魚的消渴生津的作用,泡製出味道鮮美的桑葉鯽魚湯。

燉湯

用桑葉和豬肉一起燉,在燉的時候,大家一定要記住用溫火,火候不能夠太大,還有選用的桑葉最好的春季時候的桑葉,比較嫩和新鮮,最後在適當的放入一些調料就可以了,這種方法燉出來的豬肉有一股桑葉的清香,豬肉也更醇香。

涼拌桑葉

採摘鮮嫩的桑葉,切絲在開水裡焯一下,再用冷水過一遍。加入一些調味料(鹽、味精、蒜泥、香油)攪拌就可以吃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