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深度分析 -紅魔還差兩桿槍,全面數據大PK! _-,

深度-紅魔還差兩桿槍 貝爾+戴爾?備胎或更佳
7月27日訊2017夏窗,曼聯成功引進了林德勒夫和盧卡庫之後,穆里尼奧說「在新賽季開打之前還會引入兩位新援:一名中場和一名邊鋒。」那麼,這兩個位置究竟 ...


7月27日訊 2017夏窗,曼聯成功引進了林德勒夫和盧卡庫之後,穆里尼奧說「在新賽季開打之前還會引入兩位新援:一名中場和一名邊鋒。」那麼,這兩個位置究竟引入哪些球員才算是理想選擇呢?現實的選擇又是怎樣?有無備選?

 

穆帥還要引援兩個重要位置的球員

 

遠在美國馬里蘭州的曼聯,穆里尼奧在新聞發布會上公開表示:「我還想要一位中場球員,這會幫助我在排兵布陣時有更多選擇;我還需要一位邊翼球員,這會讓攻擊線顯得更立體。」如此理解穆里尼奧的話:他需要一位可以幫助博格巴梳理中場的球員,同樣需要一位在禁區內頻繁製造混亂、為盧卡庫不斷創造機會的新援。

當然,符合穆里尼奧要求的球員不多,以下曼聯在中場和邊鋒同一位置的三種選擇:理想目標、現實選擇、備用選擇。

邊鋒理想目標:貝爾

曼聯引進貝爾僅停留在傳聞和理論層面,因為前提是皇馬今夏搞定摩納哥神童姆巴佩,只有那樣銀河戰艦才會通過出售同位高價球員來填補財政虧空,也可減輕整支球隊的陣容負荷,所以才得出「姆巴佩逼走貝爾」的設想。

 

深度-紅魔還差兩桿槍 貝爾+戴爾?備胎或更佳

貝爾是邊鋒是最強選擇

 

因為上賽季傷停相對頻繁,貝爾在皇馬的隊內地位不斷被邊緣化,而在此期間皇馬隊內貝爾潛在的競爭對手們卻表現得十分出色、上升動力十足。2016-17賽季,皇馬年輕攻擊手阿森西奧、伊斯科和巴斯克斯,均為球隊衛冕歐冠立下汗馬功勞,並助球隊拿到5年來第一個西甲聯賽冠軍。

 

深度-紅魔還差兩桿槍 貝爾+戴爾?備胎或更佳

大聖數據豪華但出勤難保證

 

姆巴佩的到來只會增加皇馬一線隊的負荷和壓力,很可能貝爾或本澤馬因此離隊,而且法國年輕前鋒會在齊達內的戰術體系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姆巴佩可以利用自己強悍的衝擊力緩解C羅的進攻壓力,在齊達內麾下姆巴佩可能比貝爾更為重要。

之於曼聯而言,貝爾這位前熱刺攻擊手正處於自己的生涯巔峰,並且他具備穆里尼奧最看重的經驗和冠軍心態,他符合葡萄牙主帥一貫的引援標準:高大強壯、速度快、極具侵略性、能以一己之力率隊取勝。總之在競技層面,貝爾這位足壇頂級邊鋒一定會與久富盛名的曼聯相匹配;但從營銷層面看,皇馬引進貝爾花了將近1億英鎊,將其轉賣至少不會低於這個價格,而曼聯今夏已斥資過億引進球員,預算接近飽和,或許將貝爾帶回英超只是個夢想。

邊鋒現實選擇:佩里西奇

佩里西奇是穆里尼奧夏窗引援清單首選,而且也是最先進入穆帥視野的邊鋒人選,儘管國際米蘭一直咬住高價不放人,但曼聯追求克羅埃西亞邊鋒的熱情沒有消退。佩里西奇能為曼聯帶來的,是馬夏爾、姆希塔良等曼聯現有邊路攻擊手不曾有的:比如克羅埃西亞人喜滿場飛奔、在邊路上下翻飛、協防積極,馬夏爾只在門前30米區域跑動積極、且疏於防守,姆希塔良同樣攻強守弱,很難在邊路為防線帶來幫助。

 

深度-紅魔還差兩桿槍 貝爾+戴爾?備胎或更佳

佩里西奇是穆帥最心儀目標

 

從2016-17賽季數據對比可以看到,佩里西奇場均助攻次數不及馬夏爾、場均進球數多於幾位曼聯攻擊手、場均創造機會次數不如馬塔。也就是說,佩里西奇並不算完美球員,而且明年2月他就年滿29歲。所以佩里西奇只能算是曼聯邊鋒位置的過渡選擇,即便如此國米還是漫天要價,欲利用球員巔峰期榨出一桶金。不過之於穆里尼奧來說,佩里西奇是那種勤奮努力且具有韌性的邊鋒,這正是曼聯現有邊路攻擊手缺乏的素質。

 

深度-紅魔還差兩桿槍 貝爾+戴爾?備胎或更佳

低調而激情的佩里西奇似乎更符合穆帥

 

2016-17賽季,佩里西奇出戰36場意甲打入11球助攻8次,對比貝爾的話,佩里西奇數據並不算出眾,但他更結實、更耐傷,可保證更高的出勤率。國米方面抬價的做法也可以理解,畢竟對於一位即將年滿29歲的球員來說,這個年齡段是最能賣高價的階段,抓住機會賣個天價也屬人之常情。對於曼聯來說,球員本人已從多角度表達了想前往老特拉福德的意願,只需敲定轉會費這筆交易就可成行。

邊鋒備選:菲利佩-安德森

過去兩個賽季,拉齊奧的巴西邊鋒安德森時常與曼聯聯繫在一起,他在意甲的表現一直都很穩定,而且這位24歲邊鋒處於上升階段,也屬適合穆氏曼聯的合適邊鋒選擇。他直接參與進球的數據不及佩里西奇、貝爾,2016-17賽季他在聯賽中只打入4球助攻9次。

 

深度-紅魔還差兩桿槍 貝爾+戴爾?備胎或更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