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給花澆水時,摻點小東西,保你花開滿盆! _-,

給花澆水時,摻點小東西,保你花開滿盆!
花兒需要澆水,但你要在澆水時加點料,能讓你的花長得更好,葉子綠油油,花兒鮮艷艷,連施肥都不用了,你家裡也有,快來看看哪些能用吧~啤酒 啤酒澆花用三分之 ...


花兒需要澆水,但你要在澆水時加點料,能讓你的花長得更好,葉子綠油油,花兒鮮艷艷,連施肥都不用了,你家裡也有,快來看看哪些能用吧~

啤酒

 

啤酒澆花

用三分之一的啤酒三分之二的水兌好澆花可以調節土壤的酸鹼度,對喜酸的花卉非常有利。可使花卉生長旺盛,葉綠花艷,不僅能夠使花卉得到充分的養分,而且還吸收得特別快。

噴灑葉片

用水和啤酒按1:10的比例均勻混合後,噴灑葉片,同樣能收到根外施肥的效果。啤酒的施用不宜濃,一般用1份啤酒加入2份水後攪勻噴施,春季每20-30天噴施一次即可。噴施時,葉片的正反面都應噴到,因為正反面均分布有葉片的氣孔,可以促進吸收。

擦拭葉片

觀葉類花木可用脫脂棉或潔凈的軟布蘸啤酒,輕輕地擦拭葉片。不僅可以擦去灰塵而且還可以進行葉面施肥,由於葉片能直接吸收營養物質,因此花卉的葉片更加翠綠,並富有光澤,同時葉片的質感也顯得肥厚。

yanghuadaquan

降低土壤鹼性

梔子茉莉茶花,在北方養護時,老是容易黃葉,這都是因為水土不服,北方的水土偏鹼,而南方的水土則偏酸,要想改變水土酸鹼性,則可以再澆水時,再水裡加一點食醋,從而降低土壤鹼性,避免植物黃葉。

給花澆水時,摻點小東西,保你花開滿盆!

增強植物抵抗力

月季白粉病、杜鵑黑斑病等,一經發現,用一百五十倍食醋液噴灑三次,便可得到有效控制,此外,對花卉霜霉病、葉斑病等,噴灑食醋也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作用。

小蘇打

yanghuadaquan

做殺菌劑

將1茶匙小蘇打和1升的水混合均勻,然後澆到土裡即可,能夠防止根系受到病菌感染。

給花澆水時,摻點小東西,保你花開滿盆!

減少堆肥臭味

很多花友喜歡自己做肥料,但發酵產生的味道,實在不怎麼樣,大家可以在裡面加入一點小蘇打,可以降低臭味哦。

阿司匹林

yanghuadaquan

促進生根

一片阿司匹林兌水一千克,然後將要扦插的插穗浸泡到阿司匹林溶液中,浸泡四小時,能促進插穗更快的生根,成活率能提高10%。

給花澆水時,摻點小東西,保你花開滿盆!

促進根系健壯

在換盆翻盆時,難免會對植物根系造成傷害,影響植物的吸水能力,進而影響緩苗,這時可以用2片阿司匹林兌水半公斤,用後能夠大大提高植物的成活率。

花友們,你們還有什麼小妙招?

趕緊評論告訴大家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