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老中醫告訴你:血小板減少,吃什麼好? _-,

老中醫告訴你:血小板減少,吃什麼好?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即中醫所說的「血症」。而很多患者在血小板數值嚴重偏低的情況下,還可能伴有貧血症狀,因此,除了相應的治療之外,食療食補不能少。血小板減 ...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即中醫所說的「血症」。而很多患者在血小板數值嚴重偏低的情況下,還可能伴有貧血症狀,因此,除了相應的治療之外,食療食補不能少。血小板減少患者吃什麼好呢?下面聽聽京城的老中醫,我國著名的中醫紫癜血液病專家胡桂生主任來為大家說說:

對血小板減少患者而言,多建議給予高蛋白飲食,比如牛奶,瘦肉,魚類,蛋類,豆類等等。

同時,中醫認為,血熱則妄行,出血屬熱者,因此,血小板減少患者宜選擇性偏寒涼食物。

老中醫告訴你:血小板減少,吃什麼好?

蔬菜水果中性涼者,多對止血有利,可住飲食配餐中應用,尤其是荸薺、蓮藕、薺菜、黑木耳、梨、鮮棗等更佳。

伴有貧血的血小板減少患者,則應該在食物中多選擇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豬肚、禽類肫、瘦肉、蛋黃;馬蘭頭、油菜、薺菜、芹菜、大頭菜、黃花菜、莧菜、菠菜、番茄等等蔬菜類;以及麵筋、麥麩、銀耳、蘑菇、香菇等常見食物。

老中醫告訴你:血小板減少,吃什麼好?

而對於出血少甚至不明顯的患者,飲食方面應該以健脾、益氣、攝血為原則,選擇紅棗,花生(衣)等熬制的藥膳,菜肴等。

老中醫告訴你:血小板減少,吃什麼好?

血小板減少病情易反覆發作,遷延不愈,可在食物中加入黃芪,紅棗,山藥,花生米,藕節,仙鶴草等等煲粥,煎汁,熬湯等。

老中醫告訴你:血小板減少,吃什麼好?

正所謂「藥食同源」,在一定程度上,膳食的改善可以促進血小板數值的提升,起到一定的效果,但對疾病的治療效果卻是非常有限的,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因此,血小板減少的患者想要儘快治癒疾病,還要依賴中西醫結合系統規範的治療方案。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