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長篇鬼故事 第十章 水猴 _-,

第十章水猴從這裡去他的老家還是要有幾天的路程,既然這樣,不如說說我是如何和他認識的。我是一名編輯,普通的編輯,每天像孫子一樣約稿,審稿,校稿,排版,一 ...


第十章 水猴

從這裡去他的老家還是要有幾天的路程,既然這樣,不如說說我是如何和他認識的。

我是一名編輯,普通的編輯,每天像孫子一樣約稿,審稿,校稿,排版,一天接一天,似乎重複的工作永遠沒有盡頭。

直到兩年前的一天,那段時間新聞特別多,記者不夠用了,老總在空調室里大筆一揮,讓我去干幾天兼職記者。注意,是沒有任何附加酬勞的,美其名曰年輕人該多鍛鍊,多學東西。

於是勞累一天的我,還要抽空去採訪新聞。不過這也是好事,我終於可以不用在那該死的辦公室里一坐就是十幾個小時了。

我接到的第一個事件就是一名小孩在戲水時溺死了。小孩才十二歲,他父母幾乎精神失常了。在我們這個天然河流離市區很近的城市,每年入夏都有大批小孩去游泳避暑,當然,每年也有一定數量的孩子永遠和父母分開。

說老實話我不想去採訪當事人的親屬,這無異於撐開傷口。我把重心放在出事的地方。

很普通的河岸,而且離報社沒多少路,我經常騎車經過。現在仍然有很多人在游泳,還有比那出事小孩年紀更小的。我隨便採訪了幾個人,教條似的問了幾個關於落水防範的問題。正準備收工,發現遠處站了一個年輕人,身材修長,皮膚很白,看他的裝束似乎是一個旅遊者,因為他身上背著碩大的行囊。我看見他站在那裡一動不動,非常奇怪,顯然,他不是來游泳的。

我暫時把這事放了下來,但沒過多久,那個河岸居然又有小孩出事了。萬幸的是,小孩被救了,而且當時我就在旁邊。

我也是偶然路過,就聽見一個中年婦女頭髮凌亂地向人大喊著救命,我把自行車一扔,連忙跑過去。河邊圍了幾個人,但都水性不好,小孩落在深水區,剛才好像還露了個頭,現在已經完全看不見了,看來凶多吉少。

我正準備打電話,這個時候就感覺身後一陣風,我一看竟然是昨天的那個怪人,只見他迅速脫去了外套沖向水中,我似乎看到他在入水的時候在手腕上綁了什麼東西,好像是一根紅繩。

過了一會兒,這個人抱著孩子上來了,孩子的母親像瘋了一樣趕緊跑過去接過來,連謝謝也忘了說。

出事的孩子大概也就十一二歲,臉上青紫青紫的,一動不動,不知道還有沒有救。

他也累得夠戧,一屁股坐在地上。

"你好勇敢,我是××報社的記者,我能採訪一下你麼?"第一手資料不能放過。

他瞟了我一眼,冷聲說道:"你有工夫還不如幫幫那位可憐的孩子。"

我尷尬地聳聳肩:"我能做的只有報警。不過你怎麼天天都在這裡晃悠?"

他看看我,一言不發地走了。

我心想架子很大啊。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對話,還是很有趣的。

遺憾的是孩子沒救活。這件事漸漸傳開了,說河裡有水鬼。據說被撈上來的屍體的腳踝上都有烏黑的手印,上次我也沒仔細看,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老總交代,一定要找到救人的那位小伙子,特寫一番。報社永遠是這樣,唯恐天下不亂,傳媒傳媒,傳的不就是霉麼?

我沒去找他,我知道他還會來這裡。果然,第二天早上,我以採訪為名,又在河邊見到了他。

"你果然又來了。"我走過去友好地伸手。他很有點驚訝地看著我,隨即又恢復了冷冷的態度。

"你怎麼也來了?"

"因為我知道你會來啊。放心,我不採訪你,我只是直覺到最近這麼多孩子溺水有點問題。"

他盯著我看,眼神很犀利,看得我很不自在,忽然間笑著問我:"你相信世界上有鬼神麼?"

我笑了笑:"信則有,不信則無。我雖然不是很相信,但也不完全否定,就像問是否有外星人一樣,傳聞雖然多,但沒一個拿得出手的證據,如何相信呢?"

"你是個很理性的人,只相信自己的眼睛,果然是做記者的。"他大笑了起來,露出兩排整齊而雪白的牙齒。

"這樣吧,如果你有時間又不害怕,今天我讓你看看證據。"他把身上的行李脫下來,翻了半天,拿出一些潛水工具。

"會潛水麼?"他把工具扔給我。

我點點頭,實際上我的潛水只局限於去年夏天在市游泳館那幾米深而已。

"那就好,來,把這個繫上。"他扔給我一條紅繩,果然是上次看他系在手腕上的,我沒去問,像這種人,願意告訴你他會主動說,不願意說的,問也白搭。

說是潛水工具其實很簡單,不過是個帶管子的護目鏡。我們從河邊下去。以前還沒真正下過河,進去後大概過了六七米深了,看河面很乾凈,沒想到下面卻模糊得很,還漂浮著很多絮狀物,還好水的味還不大,還能忍受。

就在接近深水區的時候,他停住了,做了個阻攔的手勢,然後指著前面,估計是叫我注意看。

可是我什麼也沒看到,只看到幾個孩子依舊頑皮地在我們附近的水面上玩耍。

但我忽然發現前面模糊的水域好像上來什麼東西,顏色不是很清楚,但依稀看得見有四肢,它滑水的樣子很滑稽,前面的兩條不知道該叫手呢還是腳,就像海豹一樣。

等走得稍微近了我才看清楚,居然好像是只猴子。

說是猴子,完全是因為除了那前面突出的前肢以外,它所有的特徵都是猴子嘛。圓圓的腦袋,毛茸茸的身體,還有那根捲曲的猴子尾巴。不過前肢上好像有類似蹼一樣的東西,而且最奇怪的是它的尾巴末端好像有一隻手。

猴子謹慎地慢慢靠近上面游泳的小孩。現在它離我們更近了,但奇怪它能發現孩子,卻似乎發現不了我們。

只見它如捕獵一般接近著孩子在水下的腿,它把尾巴伸了過去,上面的手一下就死死纏住了孩子的腳踝部位。

我大驚,想划過去阻止,卻被他阻攔了,我憤怒地望著他,他卻像沒事一樣冷靜地看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