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這些病會在早晨「現出原形」,5個症狀教你自查 _-,

清晨是新一天的開始,同時也是不少疾病信號「露馬腳」的時間。此時,受腦垂體分泌激素影響,人體代謝水平較低,血液濃縮,血流減慢,肌肉也較為鬆弛。注意身體出 ...


清晨是新一天的開始,同時也是不少疾病信號「露馬腳」的時間。

此時,受腦垂體分泌激素影響,人體代謝水平較低,血液濃縮,血流減慢,肌肉也較為鬆弛。注意身體出現的一些異常症狀,可以從中捕捉疾病信息。

 

1、早醒失眠

凌晨三四點,別人還在酣睡,你卻提前醒來,而且心神不寧,很難再次入眠。

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則可能提示有較為嚴重的神經衰弱,最好從現在開始就對生活習慣作出調整。

這些調整包括改變過於緊張的學習或工作方式、進行有計劃的健身活動,出去旅遊散心,養成午睡的習慣等等。

有些抑鬱症的病人也會有早醒失眠的問題,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抑鬱、抗焦慮藥物,改善不良情緒,讓肌肉放鬆,消除軀體的不適感。

 

2、清晨頭痛

經過一夜質量高的睡眠後,早上醒來時應該感到頭腦清醒、神清氣爽。

如果經常一覺醒來覺得頭腦不清醒,昏沉沉的,或出現頭痛症狀,提示可能得了頸椎骨質增生、高脂血症等疾病

最好儘快到醫院做頭部、頸部的CT檢查,或檢測血脂等各項指標。

 

3、清晨浮腫

正常人睡前如果喝水較多,或者晚上吃太咸,第二天起床臉部可能會水腫,調整飲食習慣後多會改善。

但是有一些部位出現浮腫不可大意,比如眼瞼等疏鬆部位、身體下垂部位浮腫則分別暗示腎臟與心臟功能出現問題

如果浮腫從面部擴大到全身,患腎臟病的可能性非常高,最好儘快到醫院檢查,確定病因。

 

4、關節僵硬

起床發現關節僵硬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睡眠時活動減少,受累關節周圍組織充血水腫,引起關節周圍肌肉組織緊張,而導致關節僵硬或腫痛。

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風濕性多肌痛、類風濕性關節炎、椎管狹窄、軟組織損傷等疾病都可能引起晨起僵硬。

另外,一些過敏性病症如紅斑狼瘡、多形性紅斑、皮肌炎等,也會出現較明顯的晨僵現象。

因此,在出現晨僵症狀後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病因並及時治療。

 

5、下床時頭暈心慌

頭暈的原因一般有很多,如果你是高血壓患者,此時應該馬上平臥,用血壓計測一下血壓;

如果這時候還伴有心慌、噁心,則可能是頸椎病導致,試試伸展或旋轉一下頸部,檢查是否靈活;

心律失常等心臟疾病也會導致心慌、頭暈,有心臟病史的人最好到醫院做心電圖檢查。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突然起床覺得頭暈和心慌,可能是低血糖、低血壓導致,大多是一次性的,只要放慢身體動作,坐一會再起床,一般沒什麼大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