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全球七大考古的恐怖發現 _-,

全球七大考古的恐怖發現
據國外媒體報道,考古學家在挖掘過程中會經常發現令人毛骨悚然的東西,從人腦到保存完好的屍體,可謂應有盡有。可能你還記得在小學實驗室里,老師讓你把手伸進一 ...


據國外媒體報道,考古學家在挖掘過程中會經常發現令人毛骨悚然的東西,從人腦到保存完好的屍體,可謂應有盡有。

可能你還記得在小學實驗室里,老師讓你把手伸進一個盛有「大腦」的碗中的恐怖感受,但與英國約克考古基金會的拉切爾·庫比特遇到的事相比,那些葡萄狀大腦又算得了什麼。

1.古人腦組織

在清理一所學校在一座史前農場擴建期間出土的一個古人頭骨時,庫比特感覺到頭骨里有東西在晃動。經過仔細檢查她發現了一些奇特的黃色物質,由此她意外發現了頭骨中殘存的腦組織。這個頭骨是在一個泥坑單獨發現的。

研究人員認為,其主人當年很可能充當了某次祭祀活動的犧牲品。在這張照片中,庫比特正使用內診鏡檢查出土頭骨。

2.古屍口含磚頭

全球七大考古的恐怖發現

眾所周知,用木棍插入死者心臟是一種對付吸血鬼的方式,但是,這種方法在16世紀仍然是不夠的。

那時,殺死吸血鬼必須在可能變成吸血鬼的屍體嘴裡塞入一塊石頭或者磚頭,讓吸血鬼餓死。 義大利佛羅倫斯大學考古學家兼人類學家馬特奧·博瑞尼稱,他們在威尼斯一處墳墓中出土的一個60歲女人的遺體是那些傳說中的吸血鬼之一。

當時該地區爆發瘟疫。很多死難者被埋在一個個亂葬崗中,很多墓穴經常被再次打開用來埋新的屍體,這些挖開墳墓的人可能偶然發現那些之前埋的屍體膨脹起來了。

還有鮮血從他們的嘴裡流出來,而且蒙在屍體臉上的裹屍布出現了一個神秘的小洞。他們認為這些屍體是吸血鬼。

3.鎖鏈背後的可怕故事

全球七大考古的恐怖發現

科學家認為,在倫敦泰晤士河畔厚厚的黑泥里拉出來的一個17世紀的鐵球和鐵鏈裝置背後可能有一個可怕的故事。

這個重18磅的鐐銬緊鎖著但沒有鑰匙,它說明戴著這一鐐銬的囚犯要麼設法逃出監牢,要麼在外逃時溺水而亡。倫敦博物館的考古學家凱特·蘇姆奈爾告訴記者,這一鐐銬由高精鐵製成,它一定有著重要用途,不是可隨便丟棄的東西。

4.希臘出土容器發現人的遺骨

全球七大考古的恐怖發現

考古學家在馬其頓王國古代首都艾加伊城中心出土的兩個巨大的銀制容器的一個中發現了人的遺骨。這些身份不明的遺骨被認為可追溯至公元前4世紀末,該出土遺址距離考古學家認為的亞歷山大大帝被謀殺兒子的遺骨發現地很近。

奇怪的是這兩處埋葬地都在附近墓地之外,考古學家認為,說明這要麼是一種懲罰形式要麼是一種違法行為。亞里斯多德大學的考古學家斯特拉·多羅戈說:「不管是哪一種,這都是一次非同尋常的事件。我們知道馬其頓國王的歷史充滿復仇和暴力行為。」

5.裝滿尿液的巫術瓶

全球七大考古的恐怖發現

害怕巫婆的人可能會對她們施咒,方法如下:在一個瓶子中小便,投入一些剪下的指甲、頭髮絲、鐵釘、銅針和一塊插有彎曲釘子的心形皮革,然後頭朝下埋在地下。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這種方法就會對巫婆施法,可能會殺死她——這是17世紀左右的一種魔法信仰。據《英國考古學》雜誌報道,這樣的瓶子在英國格林威治發現,可追溯到魔法信仰非常普遍的時期。

6.沼澤木乃伊

全球七大考古的恐怖發現

英國西北的林多·莫斯沼澤地挖泥炭的工人曾偶然發現了保存完好的一位25歲男子的遺體,且面朝沼澤地。

考古學家對這一屍體檢查發現,這個健康的男人頭部有2處傷,第三處傷位於其背部。脖子上的繩索可能是用來勒住扼死他,並將他的脖子折斷,最後,為了確保他死亡,還割開了他的喉嚨。一些科學家懷疑這是一種儀式性殺害,可能是德魯伊特祭祀的一位人類犧牲品。

7.特奧蒂瓦坎血腥犧牲品

全球七大考古的恐怖發現

2004年,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市郊出土遺址時發現了一個恐怖的場景。被斬首的屍體堆在墳墓的一側,死者的手被綁在身後。這一發現顯示了在特奧蒂瓦坎建造月亮金字塔鮮為人知的血腥祭祀文化。

考古學家還在該墓穴還發現了另外兩具戴有珠串和寶石的屍體以及動物和其他祭品。

日本愛知縣立大學的考古學家指出,不管這些犧牲者和動物是在這一遺址被殺還是在附近的地方被殺,這種地基儀式都一定是中美洲考古記載中最殘忍的行為之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