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一周不洗床單的後果,很嚴重! _-,

秋冬季節,因為天氣冷,人也變得懶了許多,典型的就是床品洗的次數少了,總覺得不會像夏天那樣出汗,因此不會那麼髒了。可現實真的是這樣嗎? 歐美國家,一個人 ...


秋冬季節,因為天氣冷,人也變得懶了許多,典型的就是床品洗的次數少了,總覺得不會像夏天那樣出汗,因此不會那麼髒了。可現實真的是這樣嗎?

 

歐美國家,一個人平均一年消耗大約5條床單,然而在我國一個人平均5年大約消耗一條床單。人們往往覺得床是最乾淨的地方,其實,床是最髒的地方。

 

我們想像一個場景

每天上班回家不脫外套就到床上躺一躺,有木有?小孩總喜歡在床上爬來爬去,有木有?晚上睡覺有時候會因為頭癢抓頭,有木有?即便秋冬天氣溫低,還是有出汗的情況,有木有?躺在床上看零食、看電視,有木有?

 

這些產生的髒污,絕大部分成為了蟎蟲的食物,你外出回來躺床上帶來的微生物何止千萬種?你眼中看到的干淨床單,顯微鏡放大後,會讓你發現一個恐怖的真相。

 

不洗床單帶來的危害

床單常期沉積的塵蟎和豐富的食物,引起皮膚疾病、過敏反應;秋冬乾燥的季節,塵蟎更容易引起呼吸道的疾病。作為女性朋友們,可能沒注意,長期不洗床單,外來微生物增加,容易使得婦科疾病風險增加哦。

 

良好的床品使用習慣

  • 每周清洗一次床單,被套可以半個月一次。

  • 一般床單都是素色的,可以水溫相對高一點。

  • 床單必須要用純棉、純絲之類天然材質為好。

  • 洗完後的床單,可以110度的高溫熨燙一下。

  • 從外面回來盡可能換洗衣服後再躺上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