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8個「神經學家認同有效幫助大家變得更幸福快樂」的小建議! _-,

研究表明,人類的思維可以改變大腦的生理結構,負面的思維會讓大腦把未來世界看得更困難。為此,神經學家們特別給出了一些小建議,可以幫助人們跳出負面思維,越 ...


研究表明,人類的思維可以改變大腦的生理結構,負面的思維會讓大腦把未來世界看得更困難。為此,神經學家們特別給出了一些小建議,可以幫助人們跳出負面思維,越來越快樂。一起學一下吧。

▼1.學會說「謝謝」:感謝別人,哪怕只是感謝命運時,我們會關注生活中積極的部分。這能夠促進大腦額葉內表面前扣帶迴皮質中血清素的分泌。這經常用於憂鬱症的治療,非常有效。

▼2.一次解決一個問題:只要有困擾,我們的大腦就會努力思考,想要找出解決方案,這需要大量的能量。如果大腦已經疲勞,問題還沒有解決,焦慮、憤怒等負面情緒就會出現。如果順利解決了難題,大腦會用神經遞質來獎勵自己,讓我們用更積極的方式看待世界。所以一次專注解決一個問題,不要讓大腦太疲憊。

▼3.不要把煩心事藏在心裡,把煩惱說出來:談論煩心事時,大腦特定的部分會活躍起來,那些消極情緒對你幸福感的影響會變小。不要把所有的煩心事都積壓在心裡,大膽說出來,你的大腦會分泌血清素,讓你感覺好一些。

▼4.觸摸和擁抱:對我們人類來說,社會互動非常重要。身體接觸,特別是觸摸、擁抱,可以讓患病的人更快康復。如果你從來沒有擁抱別人,大腦會感知到這部分情感的缺失,管理身體疼痛的部分則會被激活,這將反過來影響你的心情,導致抑鬱。

▼5.學習、學習、一直學習:對大腦來說,獲取新知識意味著不斷適應變化的環境。在這個過程中,大腦會用多巴胺獎勵自己。如果你想快樂一點,就不要害怕嘗試新事物,改變生活環境、學學新東西有很大的好處。

▼6.做運動:做運動對身體來說是一種壓力,一旦這種壓力結束,你的身體會得到獎勵,腦下垂體分泌的內啡肽能夠減輕疼痛,讓人更快樂。心情不好的時候不需要跑馬拉松,就算最簡單的散步也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很多作家、作曲家都認為,散步是創作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7.保持良好的睡眠:在黑暗中睡覺時,我們的身體會分泌退黑色素,這種激素能夠增加下丘腦中的血清素水平。如果大腦監測到光線的變化,就會快速喚醒身體。每天保持6到8個小時的睡眠,在黑暗的環境中睡眠很重要。

▼8.期待愉快的事情:期待的過程中,我們的大腦能夠體會到快樂。生日、結婚紀念日、假日等等,這就是那些特別日子存在的重要原因。

正面的思維能夠激發大腦的獎賞系統。神經學家們發現,積極和樂觀是可以訓練的,學學上面這些方法,讓身體幫你度過難關。遇到難題也不要怕,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曾經那些讓你無比困擾的事,只不過是生活中的小插曲罷了。

來源:bright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