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這個家庭看似幸福美滿,媽媽卻每天都會「親手摺斷4歲女兒的腳」,爸爸知道原因後直接崩潰了…… _-,

 這個媽媽每天都要對自己的女兒做出「常人難以想像」的事。(source:,下同。)  大家好,大家都有聽過「三折肱而成良醫」這句成語嗎?原始典故出自一 ...


 

這個媽媽每天都要對自己的女兒做出「常人難以想像」的事。(source:,下同。)

 

 

大家好,

大家都有聽過「三折肱而成良醫」這句成語嗎?原始典故出自一個人只要多斷幾次手臂,就會精通醫治手臂的方法;後延伸為只要對某件事閱歷夠深,自然深諳其中之道。但如果你折斷的是別人的四肢呢?

根據作者分享,這名來自美國的小女孩叫作潔西卡,她患有一種叫「先天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的病,罕見程度高達5萬分之1,這種病使得她天生左腿就比右腿明顯短了一截。

 

 

潔西卡與她的家人。

 

 

 

可以看出潔西卡從小就明顯雙腳不一樣長。

 

 

 

 

在潔西卡21個月大時,醫生在她左腿的膝蓋、腳踝與髖部進行手術,並在她的左腳與地板間加裝了一個增墊物,盡量讓她能夠像正常人一樣走路。

 

 

潔西卡從小就進行了大大小小的手術。

 

 

 

 

不過加裝增墊物並不是長久之計,潔西卡面臨了三種選擇::截肢、安裝義肢或者每天折斷左腿骨3次,藉由人工拉長。雖然決定過程非常痛苦,但潔西卡的父母希望無論如何她都能正常長大,所以選了最後一種治療方式。

 

 

這個手術把潔西卡的股骨與脛骨拉開,然後裝入一個外部固定支架,整條左腿總共釘入了10根釘子。

 

 

 

之後她媽必須一天手動扭開按鈕三次,將潔西卡的脛骨與股骨分開1毫米,來讓她的骨頭生長。

 

 

 

雖然過程非常受罪,但現在潔西卡的雙腿幾乎等長了。她的爸媽咬牙也要做出這種決定,為的就是讓她長大後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希望最後結果一切順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