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在車裡Charge電很爽?◢ 90%的司機都不知道, 不想車子或手機壞一定要看! 原來後果可以醬嚴重…快Share出去 _-,手機,手機平板,

在這個人人手上幾乎都有一部智慧型手機的時代,這項科技產品悄無聲息地滲入了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並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模式,讓人比以前更依賴它、更需要它。因 ...


在這個人人手上幾乎都有一部智慧型手機的時代,這項科技產品悄無聲息地滲入了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並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模式,讓人比以前更依賴它、更需要它。因此,為了防止在急需用到智慧型手機的時候突然沒電,確保電源隨時會出現在觸手可及的範圍是必須的,所以車載充電器(CarCharger)就應運而生。

這裡先給大家科普一下,車載充電器的工作原理就是將汽車點菸器插座原來的 12V 電壓轉換成 5V 的電壓,通過USB 充電線給電子產品充電,其特點是功耗小、價格便宜、方便易用。

但是,市面上的車載充電器並非每一個都是有品質保證的,而且有很多車主因為充電的方式不正確,而給手機和汽車的電池都來了無法逆轉的傷害。

所以,要更安全地使用車載充電器給手機充電,你應該要這樣做!

1. 切勿在汽車啟動前插入車載充電器

以免車輛啟動時產生的電壓給車載充電器帶來損害。

2. 切勿用烈性化學製品、清洗劑、強洗滌劑清洗車載充電器

因為這樣只會損壞其功能。

3. 切勿隨意扔放、敲打、震動,或者在車內溫度極高(超過45攝氏度)使用車載充電器

因為這樣很有可能會損壞內部的電路板。

4. 切勿讓車載充電器長期暴露在潮濕的環境中

因為這樣會對內部的電子元件帶來不同程度的氧化或腐蝕。

5. 記得在汽車熄火後,將車載充電器拔下

雖然有 80%的車輛都是在拔下鑰匙後會停止供電,但也有一小部分的車子會持續供電

除了細心保養車載充電器,在購買的時候你也應該確保自己完成以下幾點哦!

1. 選擇帶有過載保護的車載充電器

USB規範對電流過載保護的要求是不得超過5A。車載充電器之所以需要過載保護是因為當輸出電流過大且超過本身正常輸出值,充電器元件壽命就會縮短或者因為溫度過高導致損壞甚至燃燒。所以用在車內的車載充電器一定要具備過載保護措施。

2. 選擇輸出電流為 1A 以上的車載充電器

市面上的車載充電器的輸入電壓基本都是12V—24V,輸出電壓為 5V,而輸出電流則在 1A~4A左右。但是部分「三無」或者「山寨」產品則普遍出現充電電流虛標現象。

假若手機提供導航功能時正在充電,劣質充電器不僅無法提供正常充電還會電量持續下降。

3. 選擇正規的車載充電器

要買正規廠家通過認證的產品,不要購買和使用三無產品,否則出了質量問題投訴無門。

所以,想要保護好你的汽車和手機,下次使用和購買車載充電器前,你就一定要記得以上幾點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