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你以為多給錢,就能留住後廚員工?錯了! _-,

你以為多給錢,就能留住後廚員工?錯了!
當前,困擾廚房管理者的問題無非是幾個:菜品質量不穩定、廚師要價高、人員流動性大。所以,在廚房管理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是——管人!但很多後廚管理者,往往 ...


當前,困擾廚房管理者的問題無非是幾個:菜品質量不穩定、廚師要價高、人員流動性大。所以,在廚房管理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是——管人!

但很多後廚管理者,往往是盯著菜品,總覺得一家餐廳要靠好菜活著,而忽略了如何留人。下面,我們總結出一些後廚的留人方式,以供大家參考交流。

用「愛」留人替代「用錢留人」

提到留人,很多後廚管理者都會提出他們認為唯一可行的辦法:多給錢。但是你知道嗎?一句看似簡單的「多給錢」,會牽連出一系列難以收場的問題。

因為大家都忽略了一個問題:那些越是曾經被「多給錢」留住的員工,越是無法融入到廚房工作和餐廳發展當中,越容易繼續跳槽。

你以為多給錢,就能留住後廚員工?錯了!

其實一個廚房,最好是秉承「用愛做事」的原則,真正創造出一個和諧的工作環境,增加員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讓員工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所以,如果要讓員工留在廚房,和後廚團隊一同成長和壯大,就要讓他們看到未來,得到成長。

1、安全感是第一需求

年輕的廚師來飯店上班,首先會感受到這個飯店的人怎麼都是橫眉豎眼、兇巴巴的呢?詢問老師傅也不搭理,那他肯定不願意來這裡上班,因為沒有安全感。就算工作起來出了錯誤,老闆發火了,客人發火了,他也會想著是不是該走了,這裡呆不長了。

另外,還有一些員工,他來的時候是打著這裡能包吃住、能賺小錢的心態來工作的,這樣的員工肯定不安心。所以一定要幫助新員工建立安全感,要讓他看到飯店的好處,因為只有對自己有好處的事情,他才願意做。

事實上,員工也很實際,所以人與人之間一定要真誠,要熱情幫助他,要讓他有一種「出去這個門就找不著」的感受,這種安全感,是非常關鍵的。

你以為多給錢,就能留住後廚員工?錯了!

2、相互尊重,敬人以心

其實每個人都在尋求對自己的尊重,於是你會發現,有時候員工因為大佬一句話就拍屁股走人,實際上是這個飯店存在一個相互不尊重的氛圍,在這裡上班,如果不能受到尊重,那員工心裡難受,就不願工作了。

所以當新員工來了,當師傅的要上行下政,愛護徒弟、尊重徒弟,他才有動力幹活。人與人之間如果缺乏了尊重,就談不上融洽。所以後廚管理者在帶團隊時出了問題,不能指責抱怨,要相互理解和尊重彼此。

你以為多給錢,就能留住後廚員工?錯了!

3、娛樂需求,傳遞正能量

因為後廚是一個高強度的工作場地,因此娛樂對於員工來說很重要。做管理的,要領著大家玩,在玩的過程中潛移默化地教育員工。

比如很多餐廳管理都有晨歌、隊歌的,要選擇積極向上的歌曲,唱善歌才會身心健康,員工同時也會心領神會,把這種積極的心態投入到工作中去,傳遞企業的正能量。

你以為多給錢,就能留住後廚員工?錯了!

4、公平相待,人人平等

除了追求經濟利益外,員工也會追求精神上的滿足,尤其是人格上的尊重,並希望管理者在薪酬、權利等各項資源分配上,能做到人人平等的原則。

試想一下,我們在一個廚房上班,如果這裡的大佬做事不公平,員工還願不願意做?所以如果沒有公平的晉陞機制,員工肯定會甩臉子走人。

因此,後廚管理者在平時考核的時候,要實事求是,公平對待每一個人,通過公開競爭,誰有潛力就誰上。如果管理者存有私心,那這就不是一個人的問題,是會讓別人都不服你的問題。

你以為多給錢,就能留住後廚員工?錯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