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我媽過世,爸爸竟馬上找「小三」取代!憤怒的我吞藥自殺!結果她哭得把命送掉一半...原來真相是...讓我心更痛了! 生活+趣聞,小三,



我永遠不會忘記3年前的4月17日這一天。那時我正在上初一。那天上午第二節課剛上,舅舅突然臉色陰沉、一言不發地到學校來接我。到了醫院我才知道幾個小時以前還給我做早飯、高高興興送我出門的媽媽這會卻靜靜地躺在冰冷的太平間裡。

原來媽媽在上班的路上遇到車禍,經搶救無效離開了我。年僅12歲的我說什麼也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我撲在媽媽的遺體上哭得死去活來......

半年後的一天,我忽然聽鄰居們悄悄議論說爸爸準備給我娶個後娘,正是因為爸爸被這個「狐狸精」迷住了,媽媽心情不好這才出車禍的。聽到這個消息後,我狠透了爸爸,更狠透了那個害死我媽媽的「狐狸精」。果然沒過多久,爸爸便和「狐狸精」結婚了。

那天,爸爸讓我把「狐狸精」叫媽媽,我當著眾多客人的面大聲吼道:「不!她不是我媽媽,我媽媽已經被這個狐狸精害死了。」

「啪!」爸爸惱怒地經了我一個耳光。我摀著火辣辣的臉,一扭身跑出了家門。

幾天后的一天晚上,我正在家裡寫作業,後娘手裡拿著一個非常漂亮的布娃娃,輕輕地來到我身邊,說:「玲兒,你不願意把我叫媽媽就叫阿姨吧。我知道你平時最喜歡布娃娃,特意託人從北京給你買了一個。」我連頭也沒回,一把把布娃娃摔在地下。後娘彎腰檢起布娃娃,十分傷心地走了。

雖然我根本就沒有後娘放在心上,還多次傷害她,可她卻在以後的日子裡一如既往關心我、照顧我。一天,早上起來天氣還好好地,可放學時卻下著漂潑大雨。我正在發愁沒法回家時,後娘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撐了一把傘站在我身旁。我一扭頭,正要離開她,她卻好像早有準備似的一把把傘塞到我手裡,然後踩著雨水跑回家去。諸如此類的事還很多,但我依然不能接受她,因為我的心早已被我的親娘佔滿。

為了徹底躲開後娘,我索性搬到學校裡去住宿,一星期只回家一次。兩個多月後的一個週未,我剛回到家裡,後娘便對我說:「玲兒,你實在不能接受我我只好離開這個家了。但我要告訴你,無論你對我怎樣我都不會責怪你,因為我永遠永遠地愛著你。」幾天后她果然到一個很遠的城市裡去了。

後娘搬走後,爸爸因為思念後娘,心情很不好,常常獨自一人喝悶酒消愁。再加上沒人做飯,飢一頓飽一頓的,沒多久就病倒了。那天下午放學回到家裡,我看見爸爸躺在床上,燒得迷迷糊糊的,嘴裡卻不停地喊著後娘的名字。看著爸爸日益憔悴的面容,我心裡難受極了,覺得爸爸的生活的確需要有人照顧。因此,我開始為自己氣走後娘而感到自責。

第二天,鄰居的王阿姨勸我說:「孩子,你爸病得那麼厲害,還不趕快把後娘叫回來照顧你爸。」我有點懊悔地說:「後娘走的那麼遠,我上那兒去找她呢?」王阿姨說:「你後娘就在這個城市​​裡。」原來,後娘離開這個城市沒多久便因為思念爸爸而又重新返回這裡。只是因為怕惹我生氣,她硬是沒有回家。為了爸爸,我決定去找後娘。後娘見我主動要求她回家,激動得熱淚盈眶。她簡單地收拾了一下行李,急匆匆地回到家裡。爸爸和後娘見面後,兩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高興得連話都說不出來。看見他們親熱的樣子,我不由得又想起了我那可憐的親娘,心頭剛剛產生的一絲悔恨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後娘回家後,爸爸又恢復了往日的笑容,可我的心卻像三九天掉進了冰窟窿——涼透了。恰在此時,一向學習在班上排名第五的我不知為什麼在這次期未考試中一下子退到了20名。成績公布後,我的心情糟透了,世界在我的眼前變得一片漆黑。想起我暗淡的前途和死去的親娘,想起爸爸和後娘親熱樣子,我頓時覺得世界之大去沒有我的容身之地,覺得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任何意義。於是,我決定在另外一個世界裡去見我的親娘。

那天晚上,爸爸沒在家,我更覺得沒趣。吃過晚飯,我穿上自己平時最喜歡穿的那件天藍色的連衣裙,一下子吃了20多片安眠藥。然後躺在床上,嘴裡念叨著「媽媽,女兒看您來了」,很快便什麼也不知道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爸爸和後娘正焦急地等在病邊。原來,昨天晚上後娘發現我的神色不對,便一直在悄悄地註意著我。我喝下安眠藥沒多久便被後娘發現。她背著我發瘋似地從4樓衝了下來,「打的」把我送進醫院,又背著我樓上樓下的掛號、交費。把我送進急救室後,她又給爸爸打了傳呼。醫生說,要不是後娘及時把我送進醫院,我這條小命可真的沒了。

見我醒了過來,後娘邊哭邊說:「玲兒,娘就是有一千個不對,你也不該這樣作踐自己啊!」爸爸也安慰我說:「孩子,天蹋下來有爸爸給你撐著,你可千萬不能做傻事!」事後我也覺得自己的做法太幼稚,所以我向爸爸保證以後絕不會再發生此類事情。

轉眼之間,我已經上到初三。由於臨近畢業,學習非常緊張,有段時間我一連2個星期沒回家,後娘不放心,親自到學校去看我。同學們見到我後娘後,都感到非常驚訝,認為我和後娘長得特別像。說實在的,後娘到我家2年多了,我從來沒用正眼看過她一眼。同學們說過之後,我暗地裡仔細對比了一下,果然發現我長得很像後娘。再把我親娘的照片拿來一對照,我竟然一點兒也不像我的親娘!難道這裡面有什麼重大的秘密?

當天晚上,我把爸爸叫到我的房間,追問爸爸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一開始爸爸說什麼也不肯說出實情,在我的一再追問下,爸爸才極不情願地說出了實情。

原來,爸爸和後娘從小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長大後經兩家大人同意,他們明確了婚姻關係,並決定在「五一」節這一天舉行婚禮。萬萬沒有想到4月7日為天晚上,後娘上完夜班回家的路上被暴徒強奸了。事情發生後,爸爸一家人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這個事實,硬是拆散了這門婚姻。

也許是命中註定,爸爸後來和親娘結了婚,可結婚沒多久就發現親娘有先天性的生理病,根本就不能生育。而我後娘因被強暴而生下了一個女嬰。當她得知親娘不能生育的消息後,便把女嬰送給了爸爸。不用說這個女嬰就是我。為了證實他的話,爸爸還拿出了親娘生前寫給後娘的一封親筆信給我看。這時,後娘也不知什麼時候來到我身邊。她見我哭得很傷心,便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髮說:「孩子,這一切都是真的!之所以遲遲不肯告訴你事情的真相,就是怕你經受不了這個打擊啊。 」

這個消息對我來說,的確不啻是一個晴天霹靂。我一直認為是我最親近的親爹、親娘現在卻都不是親的,而我一直仇恨的後娘卻是我的親娘。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我的親爹竟然是個強姦犯!上帝為什麼讓我在這個世界上受如此多的磨難?

在爸爸和後娘,不!現在應該說是我的親娘的開導下,我終於經受住了命運的考驗,重新鼓起了生活的風帆。爸爸和死去的娘雖然不是我的生身父母,但他們卻養育了我。我為自己有一個爸爸、兩個媽媽而感到自豪。

此後,在爸爸、媽媽的幫助和教育下,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上升,初中畢業後,我以高分考入了市重點高中。

****

過這麼久之後,原來這才是真相!看了也為她感到無比心疼!

希望她以後能夠好好孝順爸爸媽媽,把之前的母愛一起補回來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