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一名負責火化遺體的工人無情的對話:「我最怕親手火化我媽媽...」 生活+趣聞,

一名負責火化遺體的工人無情的對話:「我最怕親手火化我媽媽...」

火葬場操作員受訪記 Q:怎有勇氣到火葬場工作? A:為什麼不敢來? 死人最不可怕,雖然不會跟你說謝謝,乖乖聽話,不會亂跑,不像活人不知何時會陷害你。

我們殯儀館的冰櫃只要5成滿,就有300個靈魂,你想那種場面多大? 很可惜我沒看過鬼,有時值班一個人睡在火葬場,以為看到鬼影,但走近看,都只是白布或樹枝。

我平均每天燒48具遺體,這工作像開飛機,只是這機票都是one way,最尷尬的是遇到朋友,因為不是他,就是他親人離世。

Q:你不覺得這工作很神聖?

A:神聖個鳥蛋!你不要的東西是不是垃圾? 國外很多社區的暖氣都由火葬場提供,希望台灣火葬場也能做汽電共生,回收熱能,至少讓我覺得自己較不像燒垃圾的工人。

火化國小同學 Q:印象最深的火化經驗? A:我國小同學。 他涉嫌暴利討債,今年中因被警方追捕而舉槍自殺。

我看電視新聞是同名同姓,心裡千百個希望那不是他,在網路上查遍資料,也到葬儀社打聽,就是沒勇氣直接找家屬確認。

1個多月後,我看到當天火化名單有這個人,跑到靈堂看照片,發現果真是他,很震撼,但唯一能做的就是給他上香,祝他好走,然後慢慢地、好好地為他火化遺體。

他都自殺了,情治單位為確定死因還解剖,鋸開頭骨,把腦拿出來,看那畫面你會感覺人很不值錢。

為他火化那刻,我回憶起跟他互動的情景,很感慨:我們同年齡,他已化為白骨,我還站在這裡,我們從哪裡變成兩條不同的路?

Q:你同學的遺體也是垃圾? A:還是垃圾。 這很殘忍,卻是我心裡最真實的話。

很多名人都在我手中火化,感覺沒什麼差別,頂多只是看到他們家屬,發現原來這些電視上的人長這樣。

有一口氣在真好,每天站在生命最終的里程碑,讓我覺得有一口氣在真好,還可以回家,一旦生命結束,什麼都沒了。

未來對我太遙遠,去想何時股票會漲、景氣怎樣都沒用,不如有空盡量陪我小孩玩。

Q:要是你掛點? A:不要陪葬品、進冰庫,也不用看日子,死後3天內就火化,樹葬、灑葬、海葬都行,就是不要放靈骨塔。 據殯葬管委會統計,靈骨塔的骨灰壇平均放50年後就沒人理了。

Q:最怕火化到誰? A:我媽。 幸運的是,如果我媽過世,那我一定在靈堂當家屬,不可能還來操作焚化爐。

後記:人一生出來就開始倒數計時了,好好的活吧!活得對得起自己!每個人都需要有朋友,但是,認真思考…家人更是人一生中最值得用心經營、珍惜把握的。

人生道理大家都聽得「懂」,卻很少人聽得「進」。

大家都看得「透」,卻很少人看得「開」。

人生海海,看開點;計較到頭來還不是只剩一堆白骨。

還不如開心地過每一天吧!!! 人間異語:燒死人像燒垃圾,感恩自己能還有一口氣在,得把握與親人互動的真實感與快樂。

談 火葬場、殯儀館內的禁忌~!

一名負責火化遺體的工人無情的對話:「我最怕親手火化我媽媽...」

如果有親友不幸過世、或者為已故先人祭拜,您必須要步入火葬場、殯儀館時必須注意:

一、注意自己是否犯沖

(一般喪葬擇日均會註明,本日日沖何年次何生肖,時沖何年次何生肖),正值流年大運交運日時的朋友、本日對自己八字犯沖的朋友絕對不可以進入火葬場、殯儀館。女同志正值經期、或者身體欠佳、精神不好、睡眠不足的朋友,最好不要去、即使必須要去,也要遠離逝者遺體。

二、去之前不要碰貓狗,更不允許攜帶寵物進入火葬場、殯儀館。

三、切記服裝素雅,忌諱大紅大艷,不能穿容易產生靜電和電波的衣服。更不能攜帶容易產生靜電和電波的電器。

四、去火葬場、殯儀館之前,需要佩戴避邪吉祥物。

【可以準備七片榕樹葉或三十六粒糯米粒放在衣兜裡面,就可以達到辟邪的效果。】最好是佩戴開光加持的法物,或者驅邪護身符為首選。

一名負責火化遺體的工人無情的對話:「我最怕親手火化我媽媽...」

【加持驅邪護身符】

五、在殯儀館下車後第一件事,先看看太陽,以吸收足夠的陽氣。

六、在殯儀館、告別廳,一定注意講話的規矩:

1、如果想去上廁所,千萬別說要去化妝室;

在殯儀館如果想去廁所,就直接說要去廁所,千萬不要故作文雅,說要去化妝室,因為殯儀館有大批的遊魂的存在,而且人在死亡後,這三魂並不是馬上離開人世,存在的時間短則幾小時,長則幾天,所以一般我們在外面所說的化妝室不管是基於口語禮貌,或是為了好聽,在殯儀館內就不適合使用這樣的說法,因為在殯儀館內本來就有專門給往生者化妝的地方,就稱做「化妝室」,跟「廁所」是不一樣的地方,直接說要去廁所即可,否則會有誤解。加上殯儀館裡面的場氣也比較亂,說錯或口誤了也會比較容易遇上不好的氣場。

2、別亂說;『我也快死了』、『嚇死我了、』『哭死我了』、『帶我走吧』之類不理智、不吉利的話。

3、別大聲喧嚷自己的名字,如說「我叫某某(自己的名字)」。

4、嚴禁對逝者不尊重,如指指點點、說一些「我不怕鬼、不信邪………」等,對逝者不敬的話。

5、遺體告別時,要保持安靜,關閉手機或者靜音。嚴禁大聲喧譁或者交頭接耳。

6、遺體運送火化離開時,不要把眼淚落在逝者衣物之上,嚴禁觸摸逝者的手。

七、在火葬場、殯儀館裡面不要東張西望,到處亂走、亂坐,尤其是類似病床的東西,陰暗的地方,或棺木旁。

八、別在殯儀館裡面亂念佛經,以免弄巧成拙。

九、火化的時候,絕對不能說話,不能夠指點所有逝者遺體或者遺像、靈位。火化爐,停屍間,女人、小孩、老人絕對不能進入。

一名負責火化遺體的工人無情的對話:「我最怕親手火化我媽媽...」

十、喪禮結束後,要儘快離開。 1、離開時不能帶走任何一樣屬於火葬場、殯儀館的物品。 2、走出火葬場、殯儀館大門時,嘴裡要含一塊水果糖或者吸一支香菸。【吉意;日後生活甜蜜幸福,不為今日之事壓運】。

3、走出火葬場、殯儀館大門時,禁忌一步三回頭、戀戀不捨。一定在身後要燃放鞭炮後再上車離開,以攔住孤魂野鬼跟隨,以求將來生活火爆。

十一、回家前最好先去公共廁所排一下穢物。

十二、回家後,先在家門口跺腳三下,有帶傘的就張開甩一甩,再進家門。進家後首先要照照鏡子,最好沐浴。沐浴更衣後方可抱小孩或見體弱之長輩。

凡事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祖宗留下的經驗只要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igoldenbrothers/?ref=bookmarks

鍾意就快D Share啦!